台東現72公斤龍膽石斑
疑8年前「逃離」養殖場

[2018.06.25] 發表
三和定置漁網捕獲72公斤龍膽石斑,有漁民興奮地與其合照。(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位於台東縣太麻里的三和定置漁網,周日(24日)捕獲重達72公斤罕見龍膽石斑,水試所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主任、石斑魚專家何源興研判,這條石斑應該是8年前莫拉克颱風從屏東養殖場脫逃出來,在海域中逐漸成長而成。

8年前莫拉克颱風在台灣造成半世紀以來最嚴重水災,屏東縣林邊地區一帶淹水浸,許多養殖池內的龍膽石斑隨水游進太平洋。那段時間太麻里海邊每日都出現釣龍膽石斑的人潮,搶釣這批「離家出走」的龍膽石斑。

三和定置漁網漁民表示,由於颱風季節即將到來,原來今日抓完就收網,沒想到在最後一日,竟然捕獲龍膽石斑。據悉,這條龍膽石斑身長超過150厘米,重達72公斤,魚肉每公斤可賣600元,很快就被搶購一空。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