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烈旺3市華商會賀銀禧 黃志豪膺新會長

[2018.06.25] 發表
薛家平市長與香港經貿處副處長Florence Tsang(右四)、區域議員安思創(Nirmala Armstrong)與華商會會董合照﹕候任會長黃志豪(左六)、副會長何鄧小仙(左五)、副會長黃卓傑(右三)、會董黃振發、Catherine Miao、凌桂根、朱萬舒。(主辦單位提供)

【明報專訊】萬錦市.烈治文山市.旺市華商會於本月14日假萬錦市政中心舉行商業網絡活動,市長薛家平與多名市議員及香港經貿處副處長均有出席。適逢商會成立25周年﹐將舉辦連串慶祝銀禧活動﹐席上亦宣布黃志豪為新當選會長﹐其就職典禮將於9月8日假萬錦市希爾頓酒店舉行。

出席是次活動的商界人士約100人。市長薛家平對於萬錦市的經濟及商業發展的超越表現感到自豪﹐並透露萬錦市未來10年的經濟展望,焦點將會集中於發展該市成為國際化城市﹐加強與中、印、德、美與日的經濟伙伴的合作關係,使其增加直接投資項目﹐包括金融、工業、高科技、生命科學、綠化技術及教育方面。

提到營商環境,薛家平表示萬錦市的稅率是北美最低的城市之一,過去9年平均每年稅率增長只有1.54%﹐可與美國競爭外資。

萬錦市經濟發展局經理Christina Kakaflikas在會上亦簡述該市的最新經濟發展和成功因素。她表示﹐萬錦市目前人口達353,000,是約克區人口最多的城市,也是最大的外國投資中心﹐約210間外資公司聘請29,000人工作。關於萬錦市的未來十年經濟方針﹐其中包括約克大學首期將於2021年落成﹐可容納4,200名學生﹔另外亦將於綠化建設上作出重大投資﹐使其成為減少廢氣體排放及成為最多廢物轉化之環保城市。

萬錦市素以豐富的歷史承傳﹔良好規劃的社區建設﹔優質的基礎設施和有好的商業環境而著稱﹐吸引眾多具全球競爭力的金融機構、工程公司技術和商業化服務組織安家落戶。

萬錦市現約有10,200家公司,逾400家公司把加拿大的總部設在萬錦,如IBM、中銀、聯想、華為、強生、東芝、通用、本田,以及現代汽車等。超過1,000家科技及與生命科學有關的公司以萬錦市為基地。單是這兩大範疇的公司,已僱用了37,000人,超過該區總勞動人口的五分一。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