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舊牌照美食車搶位大戰
23舊牌定點做生意 54新車需打游擊

[2018.06.26] 發表
圖為彌敦菲臘廣場上的美食車。(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美食車(Food Truck)的新車主與舊車主正在「交戰」﹐新車主不滿多倫多市政府的牌照及標準委員會給現有23輛美食車的車主續牌兩年﹐新車主認為此舉對他們不公平。

在獲市府續牌後﹐這23輛美食車能夠在固定地點售賣熱狗、薯條和雪糕等食品﹐直至2022年12月31日。

美食車feasTo Dumpling Food Truck的華裔共同東主Ada Mok﹐昨天表示﹐多倫多是自由市場﹐改變是不可避免。這些美食車的固定地點應該開放予新的經營者。

莫與其他新車主要求市府向所有經營者統一規定。不過﹐舊車主表示﹐他們不斷投資在現有業務上﹐需要市府保證他們的美食車能夠持續營運。

目前﹐這23輛美食車獲安排指定的泊車地點﹐當中包括彌敦菲臘廣場。

代表54輛美食車的東主去信市議員﹐表示他們都沒有獲得市府的特別牌照﹐而出售的食品品種比已有特別牌照的23輛美食車車主多﹐但卻要面對更多挑戰。

她指出﹐新車主每早大清早便要「圈地經營」﹐找尋綠色泊車位才可在路旁出售食品。她提到﹐54輛美食車經常共同一起找尋泊車位。

根據市府附例﹐這些美食車必須停泊在對外營運餐廳30公尺以外之處﹐需要支付泊車費﹐在泊車地點每天只能營運最多5小時。

代表23輛美食車舊車主的律師Bernard Gasee表示﹐這些車主需獲保證他們的業務可以繼續營運﹐才會投資在設備或貨車上。他們已有固定顧客﹐想繼續服務這批顧客。車主當中不少是長者﹐希望利用餘生在指定地點服務顧客。

Gasee又說﹐新車主有時摸入指定泊車地點﹐所以市府需要監管﹐避免出現「美食車大戰」。若果把彌敦菲臘廣場前開放給所有美食車經營者﹐每天早上可能有激烈搶位的情況。

Gasee續稱﹐其他車主可在整個多倫多市停泊﹐他們只是妒忌這23輛美食車車主有固定停泊地點。

市議員今天將討論是否需要改變現行規定。

更多要聞二
日扶輪社捐80櫻樹 萬錦市將現櫻花橋
【明報專訊】萬錦市府上周末接受了大部分由日本扶輪社捐出的80株日本櫻花樹,而這批櫻花樹中的40棵,將會種植在萬錦市中心7號公路和貝治芒路附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