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油輪再涉海上倒貨 交易船隻疑掛五星旗

[2018.06.28] 發表
日本防嶼朁蝔黕舊A油輪「YUPHYONG 5號」與船籍不明的小型船隻轉移物資。(日本外務省圖片)

【明報專訊】日本防嶼27日發布消息指,一艘朝鮮籍油輪於上周四及五(21及22日),疑在東海的公海上與船籍不明的小型船隻進行「倒貨」行為,轉移物資。

據指,小型船隻其後掛上可能是五星旗的旗幟。

朝鮮油輪「YUPHYONG 5號」與小型船隻上周四被拍到,在中國上海東南偏南約400公里的海域橫靠,並接上軟管。疑為相同船隻的兩艘船於翌日,再次於上海東南偏南約450公里的海域進行相同行為。

日本海上自懦元伂嘆母埵W號確認事件。防嶼棳晼A小型船隻與朝鮮油輪分開後,掛上可能為中國國旗的旗幟。外務省以此舉違反聯合國安理會對朝制裁決議為由,向聯合國通報;並向中國表明關注事件。

涉事朝鮮油輪於今年3月,被安理會朝鮮制裁委員會指定為資產凍結、入港禁止的對象。今次是日本政府第7次公布疑似朝鮮船隻「倒貨」事件。

更多中國要聞
從胡海峰看政壇70後
現任浙江省嘉興市長的前國家主席胡錦濤之子胡海峰(圖),近日被公示將獲提拔為市委書記。較早前有消息透露,胡海峰將是原地提拔,出任嘉興市委書記。... 詳情
布魯塞爾撐台遊行
歐盟政治首都布魯塞爾前日(26日)首次出現台灣民眾、台灣外交官及歐洲議員等共約250人的遊行,對中國大陸在國際上打壓說不。(中央社) 詳情
尼馬代言勝C朗 華企更愛巴西隊
【明報專訊】國人瘋世界盃,尤其熱愛阿根廷隊美斯、葡萄牙隊C朗、巴西隊尼馬等球星,媒體及網友對3人的球技爭論不休,但中國品牌卻偏愛尼馬,包括中... 詳情
【明報專訊】熱愛世界盃的中國球迷,前往俄羅斯看球的還是少數,絕大多數是留在家堙A從電視及網絡觀看賽事,也讓快被智慧手機淘汰的電視機又翻身。中... 詳情
【明報專訊】來自社群媒體消息,有中國網民日前在中國一個網站的世界盃足球賽討論專區,留言稱「美斯說還要當三屆隊長」,事後遭該網站封鎖帳號7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