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租賃風險高 有待市場考驗

[2018.06.28]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奢侈品租賃平台雖然發展潛力無窮,但面臨了商品定價、維護、鑑別、損耗等「煩惱」。共享奢侈品能否掀起一股熱潮,有待市場考驗。

據媒體報道,奢侈品租賃平台面臨的最大問題是信任,如何鑑別平台方面出租的是真貨,商家也存在真貨出租後被掉包的風險。

華中師範大學社會福利研究中心主任梅志罡認為,共享奢侈品這類服務性需求能在社會中形成影響。通過共享,能讓一些不願投入太多金錢的消費者滿足炫耀的消費心理需求。「這類人群具有一定數量,奢侈品的共享會形成小眾需求。」

共享經濟在製造業、農業、教育、養老等領域迎來「風口」,產品是否有共享需求、產品消費習慣是否有分享需求,以及制度是否對共享經濟有支撐和約束,都是共享經濟發展需要考慮的要素。

時尚界人士騶卉則認為,「共享經濟雖然可讓暫時沒有一次性購買能力的人用上名牌箱包,但也要考慮這種服務是否會助長部分人的虛榮心。」

奢侈品租賃在中國是新鮮事物,初期會有一段時間利用補貼搶市場,但當形成「風口」和使用習慣後,應該會有看好的現金流。更何況,「千禧一代」消費群體潛力很大。

更多中國新聞
「高考工廠」校門泊坦克振士氣
【明報專訊】河北衡水中學被央視主持白岩松形容為「一所成批成批的像韭菜一樣批發生產狀元的學校」,其邯鄲分校前日(26日)在磁縣校區舉辦校園開放... 詳情
【明報專訊】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遺孀劉霞至今仍被中方軟禁,英國工黨國會議員柴萍恩(Sarah Champion)上周去信英國外交部,要求當...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央宣傳部、文化和旅遊部、國家稅務總局、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和國家電影局等,日前聯合印發《通知》,要求加強治理影視行業天價片酬、「陰... 詳情
【明報專訊】媒體近日發現,在百度搜索「自殺群」時,搜尋結果竟推薦自殺社交群組。對此,百度承認在處理上有所遺漏,已緊急撤下有關推薦。有律師批評... 詳情
深圳一餐廳以變質食材製員工餐
【明報專訊】深圳龍崗一家餐廳,近日被員工踢爆,餐廳東主為了節省成本,把腐壞的過期食材,煮成公司的員工餐,有時還會將這些過期食材端上桌,給前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