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福特任省長「福粉」瘋狂 「粉紅小背心」舉牌唱反調
宣誓後走出議會草坪向群眾致詞

[2018.06.30] 發表
道格福特於儀式後與市民握手及合照﹐很多人一湧而上﹐令場面混亂。(王詠瑜攝)
有支持者在標語牌上列出清單﹐希望新省長上台實施一系列措施。(王詠瑜攝)
昨天氣炎熱﹐但仍有數百名支持者到省議會大樓前﹐觀看新省長就職典禮後的致詞。(王詠瑜攝)
一名穿粉紅小背心的女郎舉著寫上﹕「你不是我的省長」標語牌﹐與在場大部分巿民唱反調。(王詠瑜攝)

【明報專訊】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昨宣誓就職﹐並罕有地在儀式後﹐於省議會大樓前大草地公開致詞。儘管昨日天氣炎熱﹐但仍吸引數百名支持者到場。

有巿民更列出清單﹐寄望新省長上台後能作一系列的改革﹐包括恢從警員截查市民制度(carding)、將巿府服務私營化、向騎單車人士發牌等。

昨到場的支持者中不乏華人。對於道格福特期望﹐華裔支持者多表示﹐希望他能遵守競選承諾﹐搞好安省經濟、創造就業、減少浪費。

道格福特於儀式後與市民握手、合照﹐很多市民一湧而上﹐導致場面一度混亂。

一名姓彭的巿民表示﹐雖然聯邦自由黨容許大麻合法化﹐但她希望新的省府執政後﹐能將吸食大麻的合法年齡﹐由聯邦政府建議的18歲(或以上)﹐推高至20以至24歲(或以上)﹔此外﹐又擴大各市政府管制大麻的權限﹐令各地市府可更大程度上管制大麻﹐從而減少對兒童的荼毒。

另一名支持者Cindy Lee昨頂著烈日﹐特別遠從新市(Newmarket)到省議會大樓前支持福特。

她覺得道格福特「能做實事、做好事﹐故特別支持他」。她希望他上任後能搞好安省經濟﹐遵守競選承諾﹐如取消碳稅、性教育等。

另一名市民謝氏昨亦趁子女開始放暑假﹐特地帶他們到省議會﹐順道支持福特。

謝說﹕「福特(Rod Ford)做事不錯﹐就是形象及一些行徑不太好﹔道格福特則不像他弟﹐做事也不錯。他的政策及主意我也比較支持。」

他又批評前自由黨政府「亂來」﹐尤其將電力公司由省府擁有變成私有化﹐行政總裁年薪更達400萬元。對於道格福特建議對電力公司查數﹐他亦十分支持。

另一名女支持者則寄望新省長上台後﹐可為安省創造更多就業﹔加強安省在商界的競爭力﹔聰明地使用納稅人的金錢﹔同時亦能保留前自由黨政府留下的德政﹐並將之發揚光大。

不過﹐昨出現在省議會大樓前的市民中﹐不是所有人都支持道格福特。一名身穿粉紅小背心的女子便舉著一張寫上「你不是我的省長(Not My Premier)」的大型標語牌。

她說﹐只是想表達不認同保守黨、不認同道格福特的想法。她不滿意道格福特拒絕提高最低時薪﹐以及調低商業稅等措施。

更多要聞二
無牌移民顧問王迅假釋獲准 客戶面臨遣返 斥不公無正義
【明報專訊】CBC的報道指出,涉及加拿大史上最大移民申請詐騙的無牌移民顧問王迅(Xun Wang,譯音),曾在2015年時被判監7年並開始服... 詳情
龔曉華欲賣屋被檢控 最終撤控辯方譏愚蠢
【明報專訊】私營「加拿大國家電視台」台長龔曉華被控金融詐騙案﹐將於下月19日舉行審前會議。此外﹐6月中旬安省證券會曾一度指控龔違反保釋條件﹐... 詳情
今起酷熱至周一 泳池配合全開放
【明報專訊】多倫多首席醫療官德維拉醫生昨天發出酷熱警告。警告一直有效至另外通知為止。氣象局最新預測今天最高36度、明天國慶日最高36度、周一... 詳情
3男勇救墮地鐵盲人 見義援手也不留名
【明報專訊】多市男子Kyle Busquine與另兩人冒生命危險﹐前天大約下午3時勇救1名不慎跌落百樂匯(Broadview)地鐵車站路軌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