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收升整周下滑 美股結束動蕩上半年

[2018.06.30]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頒布的一系列政策,引致美國與其主要貿易伙伴貿易關係緊張,令股市動蕩不安。

【明報專訊】美股周五結束了上半年的最後一天,以報升收場,但整周結算仍下滑,主要是因為對全球貿易磨擦的憂慮所致。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星期五上揚了55.36點,收報24,271.41點,運動鞋製造商耐克(Nike)表現不俗。標普500指數上揚了0.1%,以2,718.37點收市,能源類股飆升0.7%。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揚0.1%,收7,510.30點。

Nike周五公布季度財報,盈利及營收均超過預期,股價隨即飆升11.13%,每股漲7.98元,以76.98元收市。

今年上半年,股市頗為動蕩不安。主要指數在1月末飆至新高,後因擔憂利率升高,又紛紛回落。不過由於接著頻頻出現的亮麗公司財報及強勁的經濟數據,指數再告回升。隨後特朗普總統頒布的一系列政策,引致美國與其主要貿易伙伴貿易關係緊張,股市再下跌。

標普500指數今年已上揚1.7%。道指下跌1.8%,係2010年以來最差的一個上半年。納指及小型股羅素2000指數,今年上半年各上揚8.8%及7.1%。4大指數周五均上揚,結束上半年最後一天。

由於美國及中國各自對對方開徵的關稅下周即生效,主要股市整周結算仍下跌。納指跌2.4%,道指及標普500各跌1.3%。小型股羅素2000指數下跌超過2%。

特朗普政府預定自7月6日起,對自中國進口的340億元貨品加徵關稅,中國自然也會以牙還牙。特朗普也對加拿大開徵鋼鋁關稅,加拿大周五已宣布報復性關稅清單,針對總值126億美元的美國進口產品。

更多經濟要聞
憂美日韓收緊規管
【明報專訊】市場憂慮日本、韓國可能收緊規管,加上網絡安全專家杜維克(Scott Dueweke)本周向美國國會作證時警告,外國勢力使用虛擬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