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角熟口面 背景係藍天 港鐵宣傳片 被指似足《你的名字》

[2018.07.12] 發表
港鐵宣傳短片以一對男女每日擦身而過(左圖)為主題,宣傳行入車廂中間麉H息,不過畫風、劇情以至人物造型,都被指似足日本動畫名作《你的名字》,例如港鐵片翵k主角,無論鷎v型、膚色同眼神,就似《你的名字》原作男主角立花瀧(右圖右)。(港鐵短片截圖、網上片段截圖)

【明報專訊】港鐵列車廣播不時呼籲乘客行入車廂中間,騰出空位畀更多人上車。港鐵近日推出短片宣揚呢個信息,講述一對男女日日鶼靻K範圍擦身而過,結果緣分要靠自己爭取,兩人行多一步走入車廂就能相遇。短片以清新柔和畫風為主,穿插各種漫畫化儮篧珥I景,情節亦係男女鬖C車相遇,唔少網民覺得似足日本動畫大師新海誠作品《你的名字》,有人讚畫得靚,亦有人批評東施效顰咁話。

港鐵﹕富有獨特性

宣傳片名為《他和她的第一次對話》,全長約1分半鐘,片中男主角擁有白皙皮膚、明亮大眼同棕髮,令人諗起《你的名字》入面翵k主角立花瀧。撇開劇情,《你的名字》港版海報最為人熟悉鵅A就係主角背後蔚藍色鴾悛禳A配上清晰白色文字;至於港鐵宣傳片同樣以藍天作為影片嚝氻J背景,一樣係以白色文字,寫上「他和她的第一次對話」。呢條片亦引褽竷薑G次創作,有facebook專頁以自製字幕配上《你的名字》原聲,諷刺港鐵屢屢加價且經常故障。

港鐵回應Emily查詢時就話,作品係伙拍本地公司,以實境動漫風格製作,目的在於宣傳乘車安全同禮讓文化,強調富有獨特性。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政府早年話加強區議會功能,包括下放資金,放手畀區議會做小型工程,不過唔知係咪百物騰貴還是區會成員都雄心壯志,Emily噚日見到呢... 詳情
右耳上周突失聰  莫乃光復工﹕好番一半
【明報專訊】民主派會議召集人、資訊科技界立法會議員莫乃光(Charles)上星期右耳突然失聰,佢噚日現身立法會復工,Charles話收到好多...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即將放暑假,新一個立法年度各委員會鴷膩ぁD席要再選過,財委會副主席、實政圓桌田北辰噚日向傳媒講,佢唔會競逐連任。田二少用「... 詳情
「最難教學生」記教誨發憤 肌萎生考7分 班主任喜泣
【明報專訊】小小課室內,患肌肉萎縮症的考生凌子軒拿到文憑試成績單後,高興得與父母抱作一團,打算報讀文憑課程後,與家人一同吃飯慶祝。旁人也許不... 詳情
女囚考21分 歷屆最佳
【明報專訊】今屆文憑試有16名來自壁屋懲教所、歌連臣角懲教所及勵敬懲教所的在囚青年應考。勵敬懲教所19歲女生阿芬考獲6科21分,為今屆在囚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