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瞬間 戰鬥機飛過
台南網友:以為飛彈投下來

[2018.07.12] 發表

【明報專訊】晚間8時41分,台南發生地震規模4.3地震,不少民眾被突如其來的地震嚇壞,紛紛尖叫奪門而出,還有網友表示地震發生前頭頂上才有戰鬥機飛過去,地震當下「轟」的一聲,房子與家具全都在震動,以為是有飛彈投下來。

這次地震雖然規模僅4.3,但由於地震深度僅5.6公里,加上震央在鬧區的台南應用科大旁邊而已,又是上下震動,因此台南市區與永康震度都達到5級,民眾非常有感,也造成不少房屋的玻璃與水桶紛紛破裂、掉落。

有不少網友就在臉書上表示:「剛剛才有IDF從頭頂上飛過去,地震就馬上到,還以為有飛彈投下來」,其他網友則表示:「地震瞬間,我坐的椅子瞬間騰空,超可怕」、「我還以為是發生大爆炸」。

網友所聽到的爆炸聲應為地震所產生的地鳴,但依據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說法,地鳴要規模6以上的地震才會發生,此次地震條件並不符合,加上聲音也並非爆炸聲,因此推斷爆炸聲應與地鳴無關。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