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華裔省議員「開工」 省府今發表施政報告

[2018.07.12] 發表
當谷北選區的華裔省議員柯文彬宣誓就職。(受訪人提供)
圖為萬錦-於人村選區省議員彭錦威宣誓就職。
圖為烈治文山選區省議員韋邱佩芳。(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安省議會已在昨天正式重開,新當選的3名華裔省議員柯文彬、韋邱佩芳和彭錦威也在昨天正式投入繁忙的夏季會期。

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將在今天發表施政報告。

當谷北(Don Valley North)選區的華裔省議員柯文彬昨天說:「省議會原本在每年的7月和8月是休會的,但新政府上台有很多事情要做。我們剛在今天推選出議會的新議長,明天將由省督發表新政府的施政報告。」

他又說:「省長道格福特早前已宣布要兌現競選承諾,包括取消碳稅、取消安省新版性教育課程等,但相關的法案需要在省議會表決通過。」

柯文彬被委任為安省旅遊、文化及體育廳(Ministry of Tourism, Culture and Sport)的議會助理(Parliamentary Assistant)﹐他在談及今年是「中加旅遊年」時指出,統計數據顯示,中國在去年有多達1億人出國旅遊,但中國遊客赴加拿大旅遊的人數所佔的比例較小,說明開拓中國市場有很大的潛力。

他認為,中國遊客在加中旅遊年來加旅遊的人數未能達到預期,原因與聯邦政府收緊簽證有關,因為有很多持公務員護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加拿大簽證時被拒簽。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安省省議會周三重開首天,資深進步保守黨議員阿諾特(Ted Arnott)獲選成為新一屆省議會議長。 阿諾特得票最多,壓倒對...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周三宣布,安省第一電力公司(Hydro One)行政總裁立即退休,全體董事局成員辭職。他形... 詳情
杜魯多避特朗普 北約峰會無舌戰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三在北約組織(NATO)峰會上,巧妙地避過了美國總統特朗普有關北約各國國防開支的火爆話題,選擇在非正式會晤場合,討論... 詳情
【明報專訊】兩名華人在大溫列治文合伙經營組合房屋生意卻演變成錢債糾紛。卑詩最高法院日前作出判決,裁定與訟人先是不承認簽署欠款文件,其後又在庭... 詳情
滿市社區試塗3D立體斑馬線
【明報專訊】滿地可一個轄區計劃試行3D版立體斑馬線,希望有助司機及早減慢車速,但能否提升行人安全、效果如何,則見仁見智。 滿地可烏特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