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水相逢仍不離不棄
愛心媽媽:最怕他留下遺憾

[2018.07.22] 發表
遊客紛紛為張為打氣。(網上圖片)

山東菏澤29歲「漸凍人」張為,被宣告「活不過30歲」後,用生命最後的時光,成功挑戰泰山及華山,距離「五嶽登頂」的目標,邁進了一大步。當中最大功臣,莫過於一直在背後默默支持張為的「愛心媽媽」孟勉。

在張為挑戰泰山及華山途中,孟勉一直默默照顧張為,不但餵他進食、飲水,助他綁鞋帶,一直在背後扶植張為,更在張為登山後,揹他到纜車站下山,其毅力和無私令人欽佩。雖然張為鬥志高昂,但孟勉一直暗中為他「捏一把汗」,自去年10月開始照顧張為起,孟勉早把張為當成自己的兒子,無時無刻都牽掛在心。

作為資深「愛心媽媽」、曾照顧多名漸凍人的孟勉,去年得知張為在火車站流浪,發燒7天都沒人管後,便主動前往幫助,其後更一直照顧張為,無論一日三餐還是大小二便,孟勉都一一處理,這令自幼失去母愛的張為十分感動,坦言:「姐姐,你就是我媽媽」。

事實上現年48歲的孟勉,生活亦不富裕,早年曾參軍,退役後到超市當文員,其丈夫只是一名保安,兩人月入僅5、6000元人民幣,又育有一名兒子,但她沒有放棄張為。別人都說孟勉很傻,但孟勉都不介意,她坦言自己再累再苦,都不想讓張為留下遺憾,而目前她最害怕的,就是無情的命運突然把張為的生命奪走,令張為不能完成畢生的夢想。

更多中國新聞
李敖子:父臨終前調戲護士
【明報專訊】台灣作家李敖(圖1)3月病逝,現為英國劍橋大學博士研究生的兒子李戡,昨日在香港書展以「追憶李敖:不可複製的文化頑童」為題作演講,... 詳情
【明報專訊】桃園一名陳姓富商過世,身後有5名婚生子女和1名私生女,5名兄姊拒絕承認小妹存在,雙方為富爸上億遺產互提官司。法官要求6人驗DNA... 詳情
年輕少婦失婚 駕賓士墜海
【明報專訊】一名31歲黃姓女子與先生離異後心情不佳,周亦早上7時多與何姓乾弟駕駛價值S400賓士車到基隆外木山散心,沒想到何男去上廁所時,黃... 詳情
男子涉勒斃女友 洗屍體2次
【明報專訊】莊嫌涉嫌勒斃女友載屍在街頭閒晃,載運過程中因為擔心屍臭味太重一度將屍體放副駕駛座把冷氣開到最強、洗屍體2次去除臭味,怕被人發現,... 詳情
台三線塌陷現大洞
【明報專訊】嘉義縣大埔鄉往中埔鄉台三線298公里處,接近幽谷橋路面傳出塌陷,馬路出現寬3公尺、長8公尺的大洞,由洞口往下探,直接就看到底下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