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福特大削多市議員表憂慮 渥太華市長指帶來混亂沮喪
臨尾作重大改變 對所有人都不公平

[2018.07.29] 發表

【明報專訊】渥太華市長沃森(Jim Watson,圖)表示,對於新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計劃削減多倫多市議員議席,並為省市關係立下的先例,他表示憂慮。

周四黃昏爆出消息,指道格福特有意把多倫多市議員的數目,由現今的47個,減少到25個,而他周五在新聞會上確認有關計劃。

該25名議員將代表多市約280萬居民。相比之下,渥京有23名議員代表約95萬居民。

沃森稱,「這個先例可能在任何市鎮發生。市民時常希望政客數目減少,這點我亦知道。但不管怎麼說,若你要作出這樣的實質改變,你應(選舉)一開始就做,而非在中途或尾段。我認為這對所有人都不公平。」道格福特是在安省市政選舉報名截止日當天作出上述宣布,雖然他表示截止日期會延長。

沃森稱,當他跟省長會面時,他向對方展示一幅渥太華、溫哥華、卡加利、愛蒙頓、滿地可和多倫多的地圖,所有都出現城市界線重疊的情況。

沃森說,「要考慮的不單只是人口,亦要考慮地理問題,而我們有許多地理上的問題。我認為這是他未有染指渥太華的原因。」道格福特指,多市議會「未能就多個該市所面對的關鍵問題採取行動」,並形容它是加國的一個「最難以發揮作用的政治機構」。但道格福特認為,渥太華的選區和議員不是裁減的對象。

沃森表示,市選舉的新改變將對正重劃選區的多市人員造成「混亂和沮喪」,對可能已開始籌款和花掉競選經費的候選人亦然。

渥太華的選區界線定於明年選舉後進行檢討。檢討程序料在2022年選舉前才完成,公眾可提出上訴。

更多要聞二
加國小孩若錯種假疫苗 可往家庭醫生處再補種
【明報專訊】中國假疫苗風波也波及加國大多倫多地區。多倫多家庭醫生劉秉純表示﹐華裔家長如果擔心為孩子在中國種的疫苗有問題﹐可以找自己的家庭醫生... 詳情
丙型肝炎患者35%是移民 欲知有沒染病毒可安排測試
【明報專訊】丙型肝炎號稱「沉默的殺手。」這類病毒可潛藏在人體中20到30年還未被察覺。但人體肝臟已經遭受嚴重損害。此外﹐加拿大確診的丙型肝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