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Crother Woods徒步徑地圖。
放大
 
Crother Woods城中小森林
放大
 
徒步徑地圖。紅線為Lower Don Walk徒步徑。
放大
 
Lower Don Walk見證歷史變遷的南端徒步徑
放大
 
1920年代和現在的Half-mile Bridge。
放大
 
Wilket Creek徒步徑地圖。
放大
 
Wilket Creek通向植物園的小路
放大
 
East Don Parkland徒步徑地圖。
放大
 
East Don Parkland野花點綴的樹林
放大
 

其他新聞
夫妻間要經常說說自己
赤裸不算性感
性學家最想告訴你:13分鐘已太長!
丙型肝炎後的生活:新的篇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河谷徒步 尋找鬧市中的森林

對於多倫多人來說,一提到Don Valley,首先想到的就是每天上下班堵車的DVP。但其實在這條高速路外側,就是Don River河谷和大片樹林,提供了憐h難易程度不同的徒步小徑:即使是在炎炎夏日,也能在這媥x中求靜,尋找到大自然帶來的蔭庇!

多倫多可以徒步的地方其實很多,最東邊有紅河谷Rouge National Urban Park,最西邊有Humber River兩岸。但對於住在城中,不想開車去城市邊緣的人來說,市中心的Don River沿岸,也有眾多的自然徒步小徑:不論是住在靠近Finch的城北,還是還是市中心周圍,都能在附近找到小徑入口,隨時來一段自然徒步!

Crother Woods城中小森林

在Lower Don Walk這條徒步徑的北邊,有另一條環境很不一樣的徒步徑Crother Woods。這條路上的樹木更高更密,即使是炎熱的夏日,在這樣的樹蔭下也會感到涼爽不少。這條小徑更加盤旋起伏,比起其他比較平坦的道路來說,更有一種在山間森林行走的感覺,對體力的要求稍微高一些,可能不適合很小的小朋友。小路兩旁常常有各種小野花,也給路上增添了很多樂趣。有的地方還搭茪p竹籬笆,讓人覺得小徑通幽。除了可以徒步,還有不少山地車愛好者來這裡騎行,所以路上要留意身後的車鈴聲哦。

前往方式:

TTC:和去Lower Don Walk一樣,從Broadview Station地鐵站乘坐任何向北行駛的巴士,到「Mortimer」站下車到Pottery Road。然後沿紞ottery Road往北走,直到跨過Don River河水,就能看到一條向北延伸的徒步徑。

自駕:可以停在小徑南邊的Todmodern Mills Park (67 Pottery Road),也可以停在小徑北邊出口Loblaws附近停車場(11 Redway Rd, East York)

Lower Don Walk見證歷史變遷的南端徒步徑

這條徒步徑的起點是歷史遺址Todmorden Mills Park:它在19世紀曾經是造紙廠,現在堶掄晹酗@個小博物館。可以逛一圈回到Pottery Road路上繼續向北,穿過DVP下面的人行道,再走一小段路,即可到達Lower Don Walk的入口處,沿茬o條小徑向南徒步,能看到Don River河就在右側。

這條小徑蜿蜿蜒蜒,一路上會看到野生的李子樹、蔓越莓等等。路上還會遇見橫跨Don Valley河谷的火車鐵路:這條鐵路高達23米,被叫做「Half-mile Bridge」。它最初從1891年開始通車,是橫跨加拿大鐵路的一部分,歷史已經很悠久。在1920年代經過重修,得以承載更重更多的貨車。在當時,這處高架鐵道也曾是受到世界矚目的工程奇蹟呢!

繼續往前走,會來到一片叫作「Chester Springs Marsh」的濕地。這片土地見證了多倫多自然環境受到先污染,然後由重新北恢復的歷史過程。在1912年之前,這堨豪茯O一片景色優美、物種豐富的濕地,然而隨茷陞咿U圾增多,市政府把它用作了垃圾填埋場。後來有環保組織籌款在這堮熇堣F各種本地植物,才讓動物們也重新回到這片濕地。現在在這附近又能遇到不同種類的烏龜、蟾蜍、白尾鹿甚至紅狐狸了!

前往方式:

TTC:從Broadview Station地鐵站乘坐任何向北行駛的巴士,到「Mortimer」站下車到Pottery Road。然後沿著Pottery Road往北走10分鐘左右,就到達了徒步徑的起點:Todmorden Mills Park。

駕車:開車到達Todmorden Mills Park (67 Pottery Road),內有停車場。

Wilket Creek通向植物園的小路

在Don River更西北段的Lawrence Ave. East和Leslie Street交叉口附近,是叫做Wilket Creek的另一條徒步徑。這條小徑進入了West Don River區域,一路的地形和景色都比較多樣化,沿途有好幾處不錯的公園:北部入口是多倫多植物園(Toronto Botanical Garden),不僅能徒步,還可以賞花;中途會經過Sunnybrook公園,有大片的草坪供小朋友們奔跑玩耍;還會經過Serena Gundy公園,這埵釦韟h的鬱鬱蔥蔥的高大樹木,提供了很多夏日蔭庇。

前往方式:

TTC:可從Eglinton Station地鐵站乘坐51、54或者54A巴士到達Leslie Street和Lawrence Ave. East的交叉口,進入多倫多植物園。

自駕:Toronto Botanical Gardens (777 Lawrence Ave. East),內有停車場。

East Don Parkland野花點綴的樹林

前面的Wilket Creek是Don River的西北的一側,而在東北方向則有East Don River分支,也有小徑可以徒步。這片河谷兩岸不僅有茂密的柏樹和柳樹樹林,還有濕地風景和開茼U色野花的草原,現在有不少菊科花朵在開放。河谷邊還有大片漂亮的紫色小花千屈菜(Purple loosestrife)。這條路走起來比較輕鬆,適合家人老小一起徒步。

前往方式:

TTC:從Finch Station地鐵站乘坐53A到達Steeles和Leslie兩條路的交叉口,然後向南走200米,就能在Leslie的西側看到East Don Parkland的入口。

駕車:可以把車泊在East Don Parkland的停車場 (1240 Sheppard Ave E, North York, ON M2K 2W1)

 
 
今日相關新聞
河谷徒步 尋找鬧市中的森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