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遏止槍擊案出新招 法庭設專組阻案犯保釋
4年撥2500萬予多市滅罪

[2018.08.10] 發表
有專家稱﹐多倫多的槍械犯罪﹐多出自幫派團伙。(資料圖片)
安省省長道格福特稱﹐將為多倫多警方4年中撥款2,500萬元﹐增加他們打擊槍械犯罪的資源。(CBC)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昨天稱﹐將為多倫多警方4年中撥款2,500萬元﹐增加他們打擊槍械犯罪的資源。這筆錢當中的760萬元﹐用於省府一個新的招數﹐那就是在每個安省法院配備一個法律專責小組﹐防止槍械疑犯「今日被拘、明天就保釋出來」的情況的發生。

他說﹐每個上述的小組﹐將由一名檢控官帶領。他們的唯一職責﹐就是確保槍械犯罪疑犯的保釋遭到否決。此外﹐警方還會派出一個新的檢查保釋犯狀況的小組﹐專門監控那些保釋外出的槍械疑犯﹐了解他們是否違反保釋條件。

這筆資金的另外一部分﹐1,800萬元將用於多倫多警方購置數碼調查和分析設施、裝備﹐提升他們打擊犯罪的能力。他說︰「這些是貨真價實的金錢﹐目標是最有需要的區域。這些區域是在向多倫多警察總長桑德斯﹐和多倫多警隊進行了密集諮詢後確定的。」

桑德斯(Mark Saunders)稱﹐昨天的撥款決定﹐說明道格福特和他的團隊「聽取了我們的關注﹐給了我們專門對於槍械罪犯動手術的能力﹐也為法律系統對付槍械罪犯提供了資源。」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天隨即發出感謝聲明。他在聲明中對有關防止槍械疑犯輕鬆保釋的舉措﹐尤有同感。「過去數月中﹐我一直催促聯邦和安省政府﹐對於槍械疑犯加重保釋條件」。

他似乎暗示此舉的設想來源於他。他說︰「我於7月4日去信司法廳長馬羅尼﹐特別討論了有關保釋的問題。」

福特昨天要求﹐聯邦和多市政府為控制槍械犯罪﹐做出同樣數目的撥款。對此﹐莊德利稱﹐「如果我能競選連任成功﹐我將把這個問題盡快提交新的市議會討論。」

安省綠黨黨領施賴納(Mike Schreiner)昨天對福特政府此舉提出批評。他說﹐保證社區安全並非僅僅依靠打擊歹徒那麼簡單﹐需要各界合作﹐包括社區成員、健康專業人士、反歧視倡權人士和其他專家﹐共同努力來幫助受影響區域。

在昨天的新聞會上﹐福特被問及如何解決槍械犯罪的根本原因。他說﹐這方面警方是專家。他對上述施賴納提及的各類相關人士﹐並無評論。他反而宣稱﹐現時太多利益集團、所謂的專家充斥。他們大發議論﹐沒有實際行動。犯罪增多﹐對他們也沒有壞處﹐因為給了他們申請更多資金的藉口。

此間專家稱﹐多倫多的槍械犯罪﹐多出自幫派集團。「幫派無義戰」﹐都是互相報復為多。但為什麼許多黑人子弟參加幫派﹖因為他們中許多人覺得沒有前途。參加了幫派﹐既找到歸屬感﹐也覺得有了威風。而一旦涉入﹐抽身退步不易。

莊德利昨天說﹐他向來認為﹐對付槍械犯罪﹐需要兩方面的平衡。控槍、厲法、增加警力外﹐還需要更多社區項目﹐從根本上防止年輕人加入幫派。

更多要聞一
英美盟友各有盤算 表態溫和 沙特留學生醫研學者或起作用
【明報專訊】對於加拿大與沙特阿拉伯的外交爭拗看似愈演愈烈的局面,有專家認為,這與加拿大在國際政治關係中所處的地位、加拿大與沙特之間經貿往來體... 詳情
渥京無意以經濟報復沙特 莫奈稱未見重大經濟挑戰
【明報專訊】加拿大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圖)周四表示,聯邦政府無意對沙特阿拉伯實施經濟報復行動,儘管該個中東國家最近採取連串... 詳情
加國新屋價6月份升0.1%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統計局昨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加拿大新屋價格於今年6月上升0.1%﹐7個月以來首次上升。不過﹐多倫多市6月的新屋價格則維持... 詳情
何志平第4次申請保釋被拒
【明報專訊】涉嫌賄賂非洲官員在美國被捕的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圖),再被紐約法官拒絕申請保釋。紐約聯邦第二巡迴上訴法院,當地周四(9日)審... 詳情
多市5年創逾8.2萬技術職位 美元強令企業加國招才較平
【明報專訊】一份最新的研究報告指出﹐於2012年至2017年﹐多倫多市創造了逾8.2萬份技術職位﹐比傳統高科技重鎮美國三藩市灣區創造的職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