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英雄電影大賣座
Cineplex次季營收創歷史紀錄

[2018.08.11] 發表

【明報專訊】大型電影院線Cineplex在《復仇者聯盟》(Avengers)、《超人特攻隊》(Incredibles)及《死侍》(Deadpool)系列電影大賣座之下,第二季營收破紀錄。

這家總部在多倫多的大型電影院線表示,這些超級英雄電影續集令觀眾人數大增,使得公司第二季營收達到有史以來的最高點,4.091億元,較去年同期的3.641億元上升12%。

Cineplex在6月30日截止的第二季,淨收入也大幅增加1,670%,至2,440萬元,或每股38仙。去年同期淨收入為140萬元,或每股2仙。Thomson Reuters Eikon分析師曾預期營收為4.14億元,淨收入每股24仙。Cineplex總裁及行政總裁雅克布(Ellis Jacob)表示:「電影賣座好,飲食部份也特好,使得影院內特許販賣經營權每名顧客收入大幅增加。」影院內特許販賣經營權每名顧客收入第二季增長9.3%,至6.59元。每名顧客票房收入增加4.4%,至10.82元。觀眾人數增加5%,從1,650人次增至1,730萬人次。

雅克布表示,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娛樂室遊戲餐廳收入略低於預期,只有1,570萬元。

為了減少電影票房的不可測性,及與串流電影平台競爭,Cineplex一直集中精力於其招牌業務,並擴展其經營的遊戲及餐館品牌,包括Rec Room,Playdium,及即將推出的虛擬體育場館Topgolf。雅克布表示,在2019年底前,會再開設9間Rec Room,及2間Playdium。至於第一間Topgolf的地點,將於近期內宣布。

Cineplex表示,24%的票房收入來自《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11.3%來自《死侍2》,9.6%來自《超人特攻隊2》。《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Jurassic World: Fallen Kingdom)貢獻6.8%,《韓索羅:星球大戰外傳》(Solo: A Star Wars Story)貢獻6%。Cineplex本財政年度餘下兩季也排期多部大片上映,財報也被看好。Cineplex股價周五在多倫多證交所跌3.96%,至29.10加元。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