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價格上漲 多指回升77點
石油煤炭出貨激增 加製造業成長勝預期

[2018.08.17] 發表
圖為阿省威斯特摩蘭煤炭公司(Westmoreland Coal Company)礦場。加拿大6月製造業銷售成長勝預期, 主要歸功於石油和煤炭出貨量激增。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收復日前部分損失,投資者看到中美貿易爭拗稍有緩和。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周四升77.15點,收16,225.65點。其中基礎金屬、金融和能源股都錄得升幅,多指此前一天跌達182.17點,周四盤中曾衝至16,287.70的高位。

股市和商品價格都隨美中將在8月末舉行貿易會談的消息而上漲,那將是雙方6月互相實施340億元關稅後的首次會談。

First Avenue Investment Counsel Inc.首席投資官帕旭丹(Kash Pashootan)說,該消息被視為貿易爭議的可能進展,但對該次會晤的樂觀情緒看似被誇大。

他說﹕「很明顯,市場視之為正面消息,但我們要自問,美國目前是否有改變其措施的意圖﹖他們是否可能突然放鬆要求,與其他國家合作﹖」

他說,基於貿易戰的形勢,市場仍是令人意外地樂觀。

9月黃銅期貨合約價周四升6仙,至每磅2.62美金,收復周三的一半損失。基礎金屬礦商類股票回升。金礦股則繼續下滑,因為黃金仍舊承壓,12月黃金合約價再跌1元,至每盎司1,184美金。基礎金屬和原油等商品價格近日下滑,因投資者擔心土耳其貨幣危機,中國經濟增長有放緩[象,而廣泛的貿易爭議可能破壞新興市場發展的穩定性。

加元跌0.09個美仙,收1加元兌76.03美仙。

加拿大統計局周四報告數據,製造業銷售6月成長1.1%,達到581億元,強於經濟學家預期的0.9%。其中石油和煤炭出貨量激增16%。5月製造業銷售增加1.5%。

ADP數字顯示加拿大7月份增加11,600份職位,主要受到休閒和餐飲旅遊業、醫療保健、專業及商業服務行業職位增加帶動。

9月原油合約價升45仙,收每桶65.46美元﹔9月天然氣合約價跌3仙,至每英熱單位(mmBTU)2.91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貝爾媒體簽約Vice
【明報專訊】BCE傳媒分部貝爾媒體(Bell Media)簽署一份長期協議,成為Vice Media美國網絡Viceland新節目的加拿大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