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約談不攏 展覽會外聘員工
400舞台燈光音響工人示威

[2018.08.18] 發表
被資方拒之門外工人築起糾察線。(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CNE昨天開幕。今年這個歡送夏季的活動和往年不同﹐門口有糾察線值班﹐並有大聲的喧譁。因為國家展覽會場地(Exhibition Place)負責舞台燈光、音響和製作的逾400名工人被資方拒之門外。他們拉起了糾察線。

代表這些員工的IATSE58分會主席阿瑟尼斯(Justin Anthenunis)表示﹐「我們每天都會來到現場。」他們注意到﹐CNE此次聘請了其他的員工來進行搭建佈置工作﹐並進行現場維護。他說﹐他們的成員從2017年12月起就意見沒有一份合約了。

「我們在這裡工作﹐因為我們愛這一行。但是現在當局做什麼事情都要便宜﹐結果就把我們拋在一邊。」

但是國家展覽會場地董事局副主席、多倫多市議員迪賽諾(Justin Di Ciano)表示﹐他們給予被拒之門外的員工多次在CNE工作的機會﹐但都被拒絕了。由於活動必須進行﹐他們才聘請了外面的員工。

董事局稱﹐他們希望新的集體合約﹐應反映目前的「激烈競爭」的市場形勢。此外﹐他們希望勞資糾紛通過談判解決﹐而不是如工會建議的﹐通過仲裁解決。

迪賽諾表示﹐希望員工從管理層方面來看問題﹐「如果我們更加富有競爭力﹐那麼我們有機會吸引更多活動來這裡舉辦﹐那麼他們的工作也就更多。」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