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股反彈 加股升
大麻比重極高醫療保健股漲3.45%

[2018.08.18] 發表
大麻比重極高的醫療保健類股指數周五漲幅最大,達3.45%。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五報升,加幣亦因7月通脹數字較預期為高而升值。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升98.06點,收16,323.71點。加幣對美元升值0.42美仙,以1加元兌76.45美仙收市。

由於美國及中國表示,雙方有可能8月底恢復貿易談判,使得股市連續兩天報漲。

宏利投資(Manulife Investments)首席投資策略師佩特森(Philip Petursson)表示,在美國及土耳其地緣政治緊張關係後,美中貿易出現和解跡象,令大市鬆了一口氣。

多倫多股市材料類股周五反彈,不過整周結算,S&P/TSX綜合指數仍下跌了0.02%。能源及金融類股周五也都上揚,但資訊科技類股則跌了0.76%。

大麻比重極高的醫療保健類股指數周五漲幅最大,達3.45%,Canopy Growth漲8.6%。Constellation Brand本周曾宣布增資50億元於Canopy。

加拿大統計局周五公布數據顯示,7月份年通脹率升至3%,係2011年9月以來的最高點。加幣應聲上揚。

佩特森表示,投資人不能太重視7月份的通脹數字,因為7月份通脹數字如此高,部份原因是統計局計算航空運輸指數的方式有以致之。

10月份原油期貨價格上升33仙,每桶收65.21美元。9月天然氣期貨價格升4仙,每英熱單位(mmBTU)2.95美元。12月黃金期貨價格升20仙,每盎斯1,184.20美元。9月黃銅期貨價格升20仙,每磅2.63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加國7月通脹率上漲3%
【明報專訊】不斷升高中的油價,使7月份的機票價格較去年同期暴增了28%,同時也將通脹率推升至2011年以來的最高水平。 加拿大統計局周... 詳情
加國稅制較偏袒富人 公司及富人較易逃稅
【明報專訊】一項由工會贊助的新調查顯示,絕大部份的聯邦政府審計員都認為加拿大的稅制系統比較偏袒富人。 這項由加拿大公共服務專業協會(P...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