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明車主:Ford Mustang生產達1000萬輛里程碑

[2018.08.22] 發表

車迷

Ford Mustang(福特野馬)是福特車廠的經典之作,於1964年面世,50多年來一車風行,至今不衰,已經成為美國本地車的車壇傳奇。最近這輛車壇傳奇再創新紀錄:第1000萬輛車出廠。

雖然Ford Mustang的銷量比不上實用兼且在全球銷售的小汽車如Toyota Corolla或Honda Civic,但是作為實力跑車(pony car)的初創者,它創建了價廉而馬力強勁的平民化兩門跑車,是50多年最暢銷的跑車,經過不斷改良及提供不同的型號供消費者選擇,令到它保持暢銷,已成為福特車廠最著名及賺錢的品牌。現時的Ford Mustang已進入第6代,最新的2019年款入門版馬力最小也有300匹,最高可達460匹,在加拿大,最廉宜的Ford Mustang廠方基本訂價由27,422元起;當然,要最高馬力的最高型號的Bullitt,價錢就會攀升到至少57,025元,匹配5.0公升V8引擎,馬力高達460匹。Ford Mustang是在美國密歇根州汽車城底特律外圍的Flat Rock廠房裝嵌,上周在該車廠出廠的第1000萬輛的Mustang,是一輛擁有460匹馬力的GT開篷跑車,為了這輛具有里程碑意義的 Mustang出廠,福特車廠舉行了一個派對慶祝。

Ford Mustang於1964年面世時,不用2年時間就已銷售了100萬輛;到了1969年,其銷售量已攀升至200萬輛。到了今年的8月8日,第1000萬輛出廠。

這輛第1000萬輛的Mustang,是一輛Wimbledon white白色的GT開篷跑車,配5.0公升V8引擎及6速手排檔,馬力460匹,由靜止至時速約100公里(0-60 mph) 只需大約5秒,是名副其實的實力跑車。

這輛第1000萬輛的Ford Mustang之所以漆成白色,是紀念第一輛出廠的Mustang,該輛於1964年出廠,序號VN001的歷史性跑車,就是白色的,配V8引擎及3速手排檔,不過當時的馬力比現時差很遠,只有164匹,但是在當年來說,已經算是馬力強勁的了。這輛第一輛的Ford Mustang,現時存放在享利福特博物館(Henry Ford Museum),不過,原來它與加拿大有一段情緣,它的車主是紐芬蘭省聖約翰斯市(St. John's)市一名發機師Stanley Tucker,他擁有這輛Mustang兩年後,同意轉讓給福特車廠,而福特車廠則以第1,000,001輛Mustang作為交換。

上周出廠的這輛第1000萬輛的Mustang,大抵已名花有主,但是同樣的白色的當然有交易,讀者真的有興趣,而又願意拿出6萬加元,不妨去福特車行問問。Ford Mustang有其五史上的重要性,它創造了pony car這個類別的廉價實力跑車,引發通用車廠推出Chevrolet Camaro及Pontiac Firebird,AMC車廠推出 Javelin,以及佳士拿車廠推出Plymouth Barracuda 及其後的Dodge Challenger應戰,Chevrolet Camaro 亦成為一代名車,到現在仍很受歡迎。不過,最風光的,當然仍然是創造歷史的Mustang。

更多車主特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