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改裝移動淋浴洗衣車 穿梭露宿庇護所提供服務

[2018.08.29] 發表
米哈維宣布一輛多倫多公交巴士將被改造為移動淋浴室和洗衣間專門服務於無家可歸者。(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交巴士改造為移動淋浴室和洗衣間服務無家可歸者,這部改裝巴士今年入冬前可投入服務。

多倫多健生委員會主席、市議員米哈維(Joe Mihevc)昨天宣布﹐「作為社會最底層的無家可歸者群體﹐他們的衛生健康條件急待改善提高。為此﹐在社會慈善組織和多倫多公車局(TTC)的資助援助下﹐我們將一輛TTC公交巴士改造為移動淋浴室和洗衣房服務無家可歸者群體。改造後的巴士每天從早上7時到夜間11時運營穿梭於全市各個露宿者庇護中心﹐為無家可歸者和街頭露宿者免費提供淋浴洗漱、洗衣烘乾等服務﹐提高他們的衛生條件和生活質量。今年入冬前﹐改造後的TTC巴士將正式投入運營﹐未來我們還將增添更多改造後的TTC巴士﹐擴大對無家可歸者的服務範圍。」

米哈維還談到毒品注射屋對週圍環境以及社會治安影響問題﹐說﹕「毒品注射屋的選址﹐市府是經過周密調研和廣泛征求了社會各界意見。這些毒品注射屋都位於癮君子聚集地區﹐一旦他們毒癮上來可以就近馬上來到注射屋﹐這樣就不會出現因為找不到正規吸毒場所而隨處吸毒亂扔針管破壞環境衛生的情況。另外﹐正規毒品注射屋的建立﹐有助於改善社區安全。過去發生的與吸毒有關的社會犯罪問題﹐很多都是由於過量吸食毒品、毒品非法交易等導致的﹐現在吸毒者有正規的毒品注射屋吸毒﹐肯定會減少毒品犯罪的概率。在此我提醒市民﹐如果遇到癮君子毒癮發作﹐不要報警而是指導他們到正規的毒品注射屋﹐癮君子只是毒品依賴者﹐不是潛在的犯罪分子。」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