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信鴿賽爆舞弊案 前4名搭高鐵回巢

[2018.08.31] 發表
龔張兩人在信鴿大獎賽中作弊,結果被法院判刑。(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上海兩名分別龔姓及張姓男子,早前為了贏取上海信鴿大獎賽的獎金,竟在比賽中作弊,偷偷帶信鴿乘高鐵到比賽終點,結果東窗事發。案件近日在上海市長寧區人民法院一審宣判,龔男被判處有期徒刑3年,緩刑4年,並處罰金3萬元(人民幣.下同);張男則被判有期徒刑3年,緩刑3年並處罰金2萬元。

《法制日報》報道,案發於去年4月底,上海市信鴿協會舉行第十六屆一歲鴿特比大獎賽,龔張兩人便分別將自己馴養的信鴿送交協會參賽,結果兩人的信鴿包攬比賽前4名,共贏得109.25萬元獎金。

然而當信鴿協會公布成績後,不少鴿友對成績提出質疑,龔張兩人作賊心虛下,便把信鴿殺死,並向協會訛稱信鴿已滅失,表示放棄成績和獎金。

原來,龔張兩人先是用馴養多年的「老鴿子」冒充比賽要求的一歲鴿,然後採用兩地交替馴養的方式,讓信鴿認識兩地飼養點的鴿棚位置,然後在比賽中讓信鴿乘搭高鐵,再放飛,營造信鴿自己飛回的假象。

賽事主辦單位在成績引發質疑後,向警方報案,兩人便因涉嫌犯詐騙罪被依法逮捕。

法庭審理後認為,龔張兩人以非法佔有為目的,虛構事實、隱瞞真相,騙取公私財物,其行為均已構成詐騙罪,且數額特別巨大;惟因兩人主動放棄領獎,令犯罪行為中止,故依法予以減輕處罰,加上兩人如實供述罪行,可從輕處罰,遂作上述判決。

更多中國新聞
河北曲陽縣一間學校被指因不滿家長在聊天群組發表批評校方言論,而要求至少4名學生退學。涉事學生家長表示,自己曾抱怨學校宿舍條件惡劣、過於擠迫,... 詳情
3歲幼兒溺水2分鐘  泳課老師沒發現
【明報專訊】近日一段河北張家口市下花園區一名不足3歲幼兒,在一早教機構上游泳課時遇溺短片,引發網民熱議。由於片中幼兒溺水長達2分鐘,在旁的游... 詳情
踩丹霞拍抖音 4陸青列黑名單
【明報專訊】內地4名青年男女為了拍抖音,擅闖甘肅張掖丹霞國家公園特級保護區,不但踩踏丹霞彩色丘陵還炫耀,引發網友撻伐,近日成為熱搜新聞。目前... 詳情
死囚冤獄4322天 再審獲賠1728萬
【明報專訊】死囚鄭性澤被控殺警,經台中高分檢提再審後獲改判無罪確定後,他聲請每天5000元刑事補償金;台中高分院審理後,認為鄭性澤案發時在現... 詳情
為救女兒 黨產會委員楊偉中溺斃
【明報專訊】國民黨前發言人、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委員楊偉中,和家人到南太平洋庫克群島(Cook Islands)旅遊遇上意外,他為拯救溺水的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