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瑪史東再爭威尼斯影后 拍英國版《延禧攻略》 與女王同H

[2018.09.01] 發表
愛瑪史東在新片《The Favourite》中扮演野心勃勃的女僕,藉機接近女王,大有機會再次成為威尼斯影后。(法新社)
《The Favourite》以女人戲為主,尼古拉斯侯特(上)及祖艾雲(下)在片中無可避免成為陪襯。(法新社)
奧莉菲亞高文在劇集《王冠》第3季中扮演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在《The Favourite》中又扮演安妮女王。(法新社)
泰舒萊頓主演的《The Mountain》是今年威尼斯影展21部參賽電影之一。(法新社)
阿方索克朗執導的《Roma》獲得不俗評價。(路透社)
剛拍完《陽光先生》的李秉憲,飛到威尼斯出席參賽電影《Roma》的首映禮,但他明天會趕回韓國現身《陽光先生》煞科宴嗎?(Getty Images)
畢利谷巴和百變天后Lady Gaga昨日手牽手現身新片《星夢情深》(A Star Is Born)在威尼斯影展舉行的記者會。(法新社)

【明報專訊】第75屆威尼斯影展日前開鑼,前晚輪到參賽片《The Favourite》、《Roma》及《The Mountain》舉行首映禮,前者有金像影后愛瑪史東(Emma Stone)領銜主演,講述18世紀英國安妮女王與後宮閨密的同性情誼,有華文傳媒把它跟近期熱播的宮鬥劇《延禧攻略》相提並論;愛瑪更有望繼《星聲夢裡人》後再次問鼎威尼斯影后,該片自然最受觀撳鰝`。

《The Favourite》前晚舉行首映禮,愛瑪史東跟拍過《聖鹿獵殺》的希臘導演尤格藍西莫(Yorgos Lanthimos),以及片中演員:《王冠》奧莉菲亞高文(Olivia Colman)、《熱血喪男》尼古拉斯侯特(Nicholas Hoult),以及《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祖艾雲(Joe Alwyn)齊踏上紅地氈。其實《無國界追兇》麗素慧絲(Rachel Weisz)亦是主角之一,但臨盆在即的她大概為免舟車勞頓,所以未有跟隨劇組到場宣傳。

《The Favourite》講述18世紀初英國,奧莉菲亞高文扮演的安妮女王健康欠佳,脾氣善變,國事交給密友麗素慧絲處理,新入宮的女僕愛瑪史東深得麗素歡心,滿有野心的愛瑪,更趁麗素忙於國事,藉機接近女王,並發展親密關係。雖然皇帝換成女王,但同樣有關宮廷中女人的鬥爭,難怪會被視為英國版的《延禧攻略》。

女角為重心

愛瑪史東兩年前以《星聲夢裡人》在威尼斯影展封后,翌年在奧斯卡再下一城,今次以野心女僕的角色,大有機會再次贏得最佳女主角殊榮。愛瑪在記者會笑言演出此片,她的美國口音才是一大挑戰;另一方面,她跟奧莉菲亞高文在片中亦有親密H戲,兩人在記者會上開玩笑說,「和你發生性關係真的好玩」,隨後才澄清她們純屬演戲。

導演尤格藍西莫表示,9年前就參與此片的劇本,但無論劇本怎麼改動,但焦點都在3名女角身上。近年影壇掀起爭取兩性平權的聲音,這齣女角為主的戲,尤格藍西莫直言,「我們的小小貢獻,嘗試表現出她們複雜、美妙,甚至恐怖的一面」。

《Roma》獲好評

《The Mountain》則由《挑戰者1號》泰舒萊頓(Tye Sheridan)及《侏羅紀公園》謝夫高拔林(Jeff Goldblum)主演,講述一名青年在喪母後,跟隨神經外科手術專家工作的故事。

至於《Roma》,是《引力邊緣》金像導演阿方索克朗(Alfonso Cuaron)的新作,以黑白攝影,講述1970年代墨西哥一個中產家庭一年內發生的故事,雖然大明星欠奉,但不少影評盛讚此片是阿方索克朗自2001年《衰仔失樂園》後的最佳作品,充滿個人情懷;加上今年的評審團主席、《忘形水》導演基拉莫狄多路(Guillermo del Toro)同樣來自墨西哥,未知他可會特別加分。

更多影視
BTS新碟首周賣86萬張
【明報專訊】韓國人氣男團防彈少年團(BTS)8月24日推出新專輯《Love Yourself結"Answer"》,據韓媒報道,新碟推出首周賣... 詳情
小泉今日子力谷「告別作」
【明報專訊】日本女團AKB48前「一姐」前田敦子,前日與《海女》小泉今日子、《霓裳風暴》澤尻英龍華、《華麗一族》鈴木京香、《妄想女友》廣瀨愛... 詳情
謝勒狄柏度涉嫌性侵年輕女演員
【明報專訊】曾演出《大鼻子情聖》、《綠咭情緣》等電影的法國男星謝勒狄柏度(Gerard Depardieu),被一名20多歲的女演員指控,上... 詳情
韓志旼主動咀池晟創《突變婚姻》收視新高
【明報專訊】《被告人》池晟與《密探》韓志旼合演有線電視台tvN新劇《突變婚姻》,前晚播出第10集,適逢當晚同時段多個免費電視台轉播亞運賽事,... 詳情
廣瀨鈴著校服遊澀谷嗌興奮
【明報專訊】改編自韓片《陽光姊妹淘》的日本電影《Sunny》,由篠原涼子及廣瀨鈴分別飾演女主角的成年及學生時代,故事講述女主角從1990年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