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威脅向加汽車徵關稅
每輛汽車售價將提高2000元

[2018.09.01] 發表
圖為豐田RAV4四驅車。(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日不斷放話會向加拿大製造汽車徵收關稅,DesRosiers汽車顧問公司總裁Dennis DesRosiers表示﹐在1965年簽訂的汽車協議﹐讓加美墨三國的汽車零件在邊境順暢自由出入﹐令汽車組裝工序有效率進行﹐並建立了一個無紙免填報表的系統。若果美國總統特朗普向加國汽車及汽車零件加徵進口關稅﹐不單增添每輛汽車的成本﹐並將增加額外文件工作﹐這可能給每輛汽車加添1,000至2,000元費用。

DesRosiers指出﹐這麼多年來﹐汽車業極力想令整個系統變得更具效率﹐及時的零件運送﹐令豐田汽車公司在安省胡士托(Woodstock)的配裝廠有效運作﹐從中節約所得﹐可以惠及顧客。

DesRosiers表示﹐這個汽車生產系統削減了幾十億元成本﹐大部分節約都轉嫁予消費者。

加拿大豐田汽車製造公司前行政總裁Ray Tanguay說﹐從胡士托工廠﹐每天每一個小時﹐便有一輛貨車開往美國密歇根提取零件。他指出﹐及時到貨即時裝配的作業方法﹐令裝配廠不用屯積存貨﹐但非常倚賴供應商供貨的可靠性及質素。而且﹐整個作業需要貿易協議、邊境通過及稅務協議的相互配合﹐當中是無紙免手續。

特朗普高舉美國優先口號﹐設法令更多汽車在美國生產﹐使用美國製造的零件。但以美國為基地的汽車研究中心副總裁Kristin Dziczek指出﹐汽車全球化創造了極大的效率。現在卻有人為了符合更多美國製造的標準﹐以降低這些效率。

她還說﹐其實已經愈來愈難界定什麼是美國製造。對消費者來說﹐難以辨別他們所使用汽車的真正產地。汽車業已令汽車供應鏈愈來愈複雜﹐也愈來愈有效率。

更多要聞一
食客泊車看藍線 入座登記車牌
【明報專訊】在約克區烈治文山市404公路夾7號公路一個華人經常光顧的商場﹐商場內的餐廳食肆近期實行的泊車規定﹐令不少顧客相當混淆﹐最近更有華... 詳情
省府擬收回地鐵系統 委顧問專家研擴建項目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向收歸多倫多公車局地鐵系統邁出實質性一步。省府昨天委任一名顧問﹐專責就如何這樣做﹐主持討論﹐並向省府提出落實建議。 ... 詳情
單親媽年薪3萬擬聘中國保母
【明報專訊】溫哥華一名年收入只有3萬元的華裔單親媽媽,成功地向聯邦就業和社會發展部申請到「勞工市場影響評估」(LMIA),以未來僱主的身分聘... 詳情
加華移民留學中心的副總裁、移民顧問吳冰指出,加國居民欲從海外聘請住家保母,必須向聯邦就業和社會發展部申請「勞工市場影響評估」,相關要求包括:... 詳情
市議會挑戰省府削議席 法院9月11日前有定案
【明報專訊】多市議會和一些個人、團體挑戰省府第5號法案的官司﹐昨天上午在市中心大學街的安省高等法院開始審理。本案法官比樂巴巴(Edward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