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教育局網速升級 取消學生在校上網限制

[2018.09.01] 發表
圖為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這個新學期由下周二(4日)開始,取消自2017年5月起學生在校期間上網進入Instagram、Netflix、Snapchat三個社交和影視網站的禁令。

從新學期﹐TDSB將取消學生在校期間上網登入Instagram、Netflix 、 Snapchat三個社交和影視網站的禁令。

TDSB表示﹐「在過去的兩年﹐TDSB致力於為學生提供更快及更可靠的校園無限網絡。作為這項工作的一部分﹐我們臨時性地阻止學生接近Instagram、Netflix 、 Snapchat這三個網站﹐因為這三個網站的數據流量佔到我們每天消耗數據流量的20%﹐使得我們的教職員工無法使用網絡從事常規的業務工作﹐像為學生註冊入學、網上填寫學習成績卡等教學工作因為數據流量不夠而無法正常進行。」

「現在我們高興宣布﹐從下周新學期開始﹐我們將執行一個永久性的解決方案﹐提供所有學校一個全新的和網速更快的上網軟件﹐TDSB學生們將能夠通過TDSB的網絡系統登入上述3個社交媒體網站。」

TDSB新聞聯絡官伯德( Ryan Bird)稱﹐2017年5月我們開始執行禁止學生登入該3個網站。

伯德還表示﹕「有關禁止在課堂上使用手機的規定也有望取消﹐因為我了解省府正在舉行公眾諮詢﹐就這一規定廣泛徵集學生家長及社會各界意見。TDSB的意見是鼓勵學生在課堂上『恰當使用』(appropriate use)手機。」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