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街柏文大火需換輸電系統 部分住戶到聖誕節才能返家園
住戶獲提供臨時居所 小孩開課前收到新鞋衣服

[2018.09.02] 發表
圖為受災的大廈。
圖為受災的住戶。(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受多倫多國會街公寓樓大火影響﹐北翼居民最快可在感恩節返回寓所,而南翼居民更可能要到聖誕節才返回單位。

8月25日位於多倫多國會街(Parliament Street)650號的南北兩幢居民公寓大樓地下室電力系統發生6級火災﹐導致1500名租戶被迫搬離轍出。昨天﹐公寓大樓管理方衛斯里國會廣場物業管理公司(Wellesley Parliament Square Property Management)表示﹐由於引起火災的大樓電力輸送系統需要被全部更換和重新安裝﹐北樓住戶要等到6星期後才能返回﹐南翼住戶可能要16星期等到聖誕節時才能回到自己住處。

衛斯里國會廣場物業管理公司物業經理Doug Sartell談到﹕「我非常理解受影響住戶的急迫心情﹐但我們必須把公寓安全放在首位﹐在保證大樓居住環境絕對安全情況下才能允許住戶返回。公司已經建立了一個專門網站和開通了服務熱線幫助那些居住遇到困難的住戶﹐當然﹐我還是建議住戶首先儘量想辦法自己解決住房困難。」

Doug Sartell還談到﹕「如果受影響住戶希望解除房屋租約尋找新的長期居住地點﹐我們會啟動『60秒通知』程序﹐終止房屋租賃合同﹐租戶不會受到違約處罰。還有﹐我們將補償給租戶最後兩周的租金﹐租戶可以到衛斯里街260號公司辦公室領取補償支票。」

本周早些時候﹐多倫多市長公開呼籲市民捐衣捐款捐學習用品﹐幫助這些不能返家的市民度過難關、孩子們能順利返校上學。截止8月31日﹐市府公布了所獲得的社會各界捐款捐物清單如下﹕

· 通過多市紅十字會獲得捐款9.6萬元﹔

· 一間運動品商店捐贈250雙新鞋﹔

· 加拿大TJX捐贈1000件服裝﹔

· 來自個人、公司和慈善機構捐贈了1600張禮品卡﹐主要包括﹕25元面值禮品卡820張、20元面值禮品卡250張等。

此外﹐一些物業地產公司還捐出110個居住單位供受影響住戶臨時居住﹐其中51個居住單位的信息公布在www.mycanadianhome.org網站。

多倫多市府表示﹐受影響居民需要緊急服務﹐比如解決住宿問題﹐可撥打1-855-797-8875多市紅十字會求助。獻愛心人士可向市紅十字會「國會街公寓火災救助基金」(Red Cross Parliment Street Highrise Fire Appeal fund)捐款。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