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台協會長牽頭申居住證

[2018.09.03] 發表
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會長王屏生(白衣者)前日上午到佛山市順德區公安局北滘派出所,申辦居住證。(中新社)

【明報專訊】大陸9月1日起開放台港澳民眾申辦「居民居住證」,包括上海、廣州、福州、廈門等多個城市的台商協會會長,一早帶頭申領台胞居住證。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張志軍說,大陸真心實意為台胞台企辦實事、辦好事,願意率先與台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

台灣《經濟日報》報道,前日上午8時起,上海青浦區夏陽派出所湧入數十名申辦的台灣民眾,由上海台協會長李政宏搶得「頭香」。在上海生活了30年的台灣人許宏洲說,有居住證,子女就學、高鐵出行將更便利。據官方統計,截至前日中午已有300多名在滬台人完成申辦手續,500多名台人完成現場拍照。福州台協會長陳奕廷和廈門台協會長吳家瑩也成為當地申請居住證第一人。全國台企聯會長王屏生也在佛山完成證件申請。

海協會會長張志軍前日在山東濰坊舉辦的「兩岸高質量發展」論壇上也談到居住證問題,稱大陸真心實意為台胞台企辦實事、辦好事,也始終對台胞熱切牽掛,真心關切台胞的需要和未來發展,願意率先與台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

更多中國要聞
湖南開學日 強迫轉校掀抗爭
【明報專訊】湖南耒陽多間公立學校學生9月1日開學報到時,被告知教室不足要被分流到學費高昂的民辦學校。這些私校不僅學費貴10倍,且剛裝修的學校... 詳情
「東坡肉」「西湖醋魚」英文翻譯 杭州小學首列教材
【明報專訊】東坡肉、西湖醋魚等杭州名菜的英文到底是什麼?剛踏入9月,內地不少學生迎來新學期,浙江杭州85所小學今年起在一年級、二年級試點開設... 詳情
開學第一課在水中「開課」
最近,重慶遭遇高溫天氣,涪陵二中校長帶領學生走進水上樂園上開學第一課,讓同學在水中上課感受清涼。 「必看」開學節目廣告多 央視道歉 ... 詳情
中鐵路暑運結束 旅客發送量破6.5億人次
【明報專訊】中國鐵路總公司披露,今年7月1日至8月31日、為期62天暑運正式結束,全國鐵路旅客發送量突破6.5億人次,同比增長10.5%,再... 詳情
中國500強企業 金融最賺錢
【明報專訊】據最新發布的「中國企業500強」排行榜,中國前500大企業最賺錢的三大行業為金融、電信與互聯網服務、房地產。其中,金融業進榜企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