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走向難測
投資者不宜重槌出擊

[2018.09.03] 發表

【明報專訊】豐盛金融資產管理董事黃國英指出﹐美股持續高位,投資者切勿以為美股稍呈弱勢就以為有機可乘,其實美股的後向,走高固然壓力重重,但向下也是支撐甚眾,還需靜觀其變方是上策。美股始終是慢升急調整格局,拆倉盤固然存在,但是支持盤也不絕如縷。因此不宜武斷,應該以客觀持平地觀望方為上策。如果堅持重槌出擊,極易傷筋折骨,絕非智者所為。

金價急跌 黃金避險不合時宜

他認為﹐黃金現在頹勢已成,作為避險工具似乎已經不合時宜;若作為投資工具,又似乎無法滿足投資者的需要。想像不到若果拿來對沖也不知要對沖什麼,因此走向難以估計,似乎逐漸變成被唾棄的上一代產物。投資者如果涉獵其中,就真的要小心處理,否則被時代巨輪輾壓之下,極可能體無完膚。

金價走勢似乎是慢跌急彈的模式,不理解的話極易被市場所傷,時代不同、發展各異,絕不能一部通書看到老,黃金如此,所有投資目標也是如此,如果沿用以往的方式去分析,一成不變,就極易「錯把馮京作馬涼」了。

更多經濟要聞
資金流向很容易反映在界別轉換之上。近月發生科技股和防衛性界別的轉換(圖一),有些人視之為市場上升或下跌的指標,但我覺得這個觀念並不合適 ,這... 詳情
美互惠基金經理減持金融股
【明報專訊】擔憂銀行盈利展望的美國的互惠基金經理正在從他們的投資組合中減持金融股,不過一些價值導向的投資組合經理及分析師們仍認為銀行股具有吸... 詳情
【明報專訊】一種股票2周漲125%,然後一天之內又跌28%,這有什麼奇怪之處?如果你是一名加拿大欣欣向榮大麻業的投資者,這事便沒有什麼奇怪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