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慶祝建政70周年 辦電影節馬拉松商品展

[2018.09.03] 發表

朝鮮為慶祝9月9日建政70周年,將舉辦豐富多彩的國際大型活動,包括有各國企業參加的商品展,另外還有國際電影節及平壤馬拉松。

第14屆平壤秋季國際商品展將於本月17至21日在平壤舉行,全球各國企業將參加展會,展品覆蓋電子、機械、建材、金屬、醫學、運輸等。朝鮮國家旅遊總局旗下網站「朝鮮旅遊」表示,展覽有望為加強各國友誼和經濟合作作出貢獻。至於朝鮮「平壤國際電影節」也將於本月19日開幕。電影節

今年是第16屆,將持續至本月28 日。電影節官網稱,從2020年開始,電影節改變只邀請發展中國家電影參加的模式,面向全球各國,成為名副其實的國際電影節。

另外,秋季國際馬拉松比賽將於本月23日在平壤舉行。今年是第二屆賽事,去年的比賽於10月29日舉行,而為慶祝建政70周年,今年比賽時間可能提前至9 月下旬。

專家分析,朝鮮試圖營造濃厚的節日氣氛,促進居民團結,並借機減少國際社會對朝制裁效果。 (韓聯社)

更多國際要聞
同窗摯友相伴 麥凱恩長眠母校墓園
【明報專訊】已故美國聯邦參議員麥凱恩(John McCain)周日安葬,長眠母校海軍官校墓園,和2014 年過世的昔日同窗兼畢生摯友、海軍四... 詳情
加木漿紙關稅 特朗普被指打擊傳媒
特朗普上台以來屢傳負面新聞,由通俄門到婚外情等,備受各方抨擊,彈劾的聲浪不時出現,特朗普則往往以「政治迫害」、「假新聞」來駁斥批評的聲音。在... 詳情
挪威女子特種兵團 阿富汗ISIS聞風喪膽
【明報專訊】特種部隊一向是男人的天下,但時代需要女子特種兵成為新戰力。美國於2001年發動阿富汗戰爭,意外催生出世界第一支女兵特種部隊,而全... 詳情
倫敦72死惡火 英官盜善款吃喝玩樂
【明報專訊】位於英國倫敦西區的一棟27層大樓「格蘭菲塔」(Grenfell Tower)去年6月14日發生惡火,釀72 死悲劇,一名當地政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