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答辯均不認罪 提訊後改口

[2018.09.04] 發表

【明報專訊】本案原在區域法院審理,惟法官於開審前細閱控方呈交的開案陳辭後,認為「作為法官,唔係好諗到一個更加嚴重麰h兒情形」,要求控方考慮本案是否要轉到更高級別的法院審理。辯方昨指被告自被捕後表現合作及選擇認罪,遭高院法官彭寶琴質疑「不是這樣簡單」。辯方認同被告曾有多次答辯機會都選擇不認罪,但期望能得到四分之一的認罪刑期扣減。

辯方指表現合作 官:不是這樣簡單

辯方昨求情時提及,被告被捕後表現合作,選擇認罪,毋須其女友及女友母親出庭憶起傷痛,惟法官彭寶琴質疑「不是這樣簡單」。辯方同意本案由區院轉至高院審理期間,被告有多次答辯機會均不認罪;至本案於今年6月提訊後,被告才透露認罪意向。辯方亦同意,根據案例,被告無法得到三分之一的刑期扣減,但仍希望得到四分之一的扣減。

區院最高判囚7年 官促轉介高院

本案原於今年1月在區院開審,當時主審法官游德康聞悉女嬰不能自行呼吸、飲奶,康復上難有進展後,說 「假如BB(女嬰)最後真係……」之後停頓約10秒,不發一言,更需退庭數分鐘。游官指被告一經定罪,或會被判最高刑罰、即監禁接近10年,而區院最多只可判囚7年。其後,控方申請將案轉介高院審理,獲游官批准。

更多要聞
寶蓮寺糕點材料  供應商改稱「素魚膠粉」
【明報專訊】本報早前委託城市大學化驗寶蓮禪寺和志蓮淨苑出品的素糕點,發現部分有豬或牛的動物DNA。寶蓮禪寺解釋,於製作過程中用上「甜品粉」,... 詳情
新亞學生會:港獨不應成言論禁區 段崇智:大學絕不贊成港獨 學生須為言行負責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昨日舉行開學禮,中大學生會會長區倬僖致辭時稱有年輕人「為我們的族群爭取民主、獨立」而受到刑罰,期望學生以行動表態。他其後... 詳情
【明報專訊】教育局長楊潤雄昨開學日前往英皇書院同學會小學第二校參觀,其後被問如何看待有學生在開學禮上公開談論香港獨立,他表示在大學開學禮是「... 詳情
【明報專訊】除了八大開學,自資院校亦陸續舉行新生入學禮。琤芮瑊z學院開學禮本周四(6日)舉行,學生會會長李翔鵠預告致辭時會提及「政府打壓香港... 詳情
中大學生會掛橫額一度被阻 副校稱溝通問題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學生會稱,昨日凌晨及清晨兩度嘗試在學生會管理的文化廣場懸掛橫額,遭到保安阻止並被要求先看橫額內容,擾攘下終可懸掛,學生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