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靜閣商場綠村發展增萬戶 多市議會決闢路連通雪柏路

[2018.09.04] 發表
圖為位於雪柏東路以南的Cowdray Court景觀圖。(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在士嘉堡雪柏東路夾堅尼地路附近區域﹐目前有2個超大型房地產項目。一個是愛靜閣商場(Agincourt Mall)的改建﹐另外一個是Delta 酒店附近的綠村(Village Green)。區內市議員凱利(Norm Kelly)近期的一項動議獲得市議會接受。該動議是設想在綠色廣場附近開闢一條新的馬路﹐連通雪柏路。

本地發展商Gemterra公司同意花費150萬元﹐研究開闢一條馬路﹐可以將Cowdray 路和打算擴建的Metrogate 柏文社區﹐連通到雪柏路上。該公司為此可以抵銷90萬元的發展費。

這條新路需要建一座公路橋﹐以便跨越此間的CP鐵路線。凱利表示﹐這條馬路建成後﹐可以使得Cowdray Court的建設﹐和堅尼地路以東的發展連接。

也使得綠村的居民方便進入交通干道。Gemterra公司目前擁有Cowdray Court路上20、40、50、80和100號的物業﹐以及50和80號之間的土地。

多倫多市府官員的一份報告稱﹐上述這些地方的發展﹐加上綠村的建設﹐和Delta酒店土地的重建﹐「預計」帶來1萬個居住單位。

加上愛靜閤重建產生的5000個單位。這個區域將新增1﹒5萬個單位。

凱利認為﹐在未來增加了如此多居民之後﹐雪柏地鐵從當妙路站延伸進入士嘉堡就成為必要。

省長道格福特還是多倫多市議員時﹐曾經表示要讓雪柏地鐵東向延伸。凱利希望﹐道格福特現在當了省長﹐應可落實當年的設想。

如果雪柏地鐵延伸進入士嘉堡﹐凱利說﹐最佳情形是房地產項目分階段發展﹐配合地鐵和「聰明路軌」的進入。後者會在此間的GO車站上增加服務。

愛靜閤村社區協會稱﹐堅尼地路夾雪柏路是個交通意外率高的地方﹐司機和行人都不安全。

這個納稅人協會要求,發展規劃需要確保社區行人、騎單車者和司機的安全出行。把那些現在尚未連通的步行和單車道連接起來。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