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正名連署破52萬
柯P:大陸打壓會愈來愈強

[2018.09.04] 發表

【明報專訊】民間發起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案,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赴市議會總質詢,被問到東奧正名突破52萬連署書,柯文哲表示,這些都是被標籤化,當然民間發動他就表達尊重,不過,他也提到,大陸對台灣會打壓愈來愈強,最差的情況就是台灣不能參加東京奧運。

由於柯文哲日前搭公車上班途中,遇到東奧正名公投工作人員要求連署,當時柯文哲對於支不支持東奧正名未有正面回應。柯文哲昨到議會備詢,被民國黨議員徐世勳問到對東奧正名的看法,柯文哲回說,其實都是被標籤化,當然民間發動,他就表達尊重。

徐世勳追問,這項公投會不會影響運動員處境?或是未來參加賽事的機會?柯文哲說,大陸對台灣打壓是愈來愈強,像是東奧正名運動,大陸方面一定會有反制的手法,最差就是台灣不能參加東京奧運。

更多中國新聞
宜蘭巨浪奪6命
【明報專訊】宜蘭海邊前日報(2日)連續發生4起瘋狗浪落海意外,造成6死1傷1失蹤慘劇,這些長浪形成時機多是在季風來臨及台灣附近有颱風時,因此... 詳情
【明報專訊】為了拉抬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選情,馬英九三度到桃園輔選站台,這次深入基層,一口氣增加到三場,馬英九幫市長候選人也幫市議員候... 詳情
【明報專訊】便利的超市百貨一間接一間地興起,對傳統市場造成威脅,以六都之一的台中為例,有傳統市場「一蓋好就等同荒廢」,老鼠比攤商顧客都多,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