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關鍵時刻 英擬延簡尼任期

[2018.09.04] 發表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英倫銀行長簡尼(Mark Carney,圖)的任期將在明年6月屆滿,英國財政部與英倫銀行正商討延長其任期,因為擔心脫歐談判期間要另覓新行長有困難。財政部希望簡尼可延長任期至2020年中。《金融時報》引述與簡尼關係密切的人士稱,簡尼對延長任期持開放態度。不過英國首相文翠珊的發言人稱,簡尼仍打算按原定計劃,在明年中離任。

英倫銀行發言人拒絕評論。簡尼可望於今天(4日)向英國國會財政委員會作證時談論留任問題。2016年10月,簡尼透露將在2019年6月離任,比他承諾的5年要多1年,但仍比行長的8年任期短兩年。

距離明年英國脫歐限期只有約7個月,英國與歐盟仍未就「脫歐」後的雙方關係達成協議。德國工業聯合會敦促英國軟化立場,避免「硬脫歐」。德國工業聯合會表示,如果11月中仍未有協議,貿易關係及愛爾蘭邊界等問題沒有共識,屆時德國企業會執行應急計劃,對歐洲產業的供應鏈及英國工業也會造成打擊。

此外,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認為,2%的通脹目標可望在2023年其任期結束前實現。他說,經濟已經改善,就業市場吃緊,按照常理來說,就會認為通脹將在2020年達到1.5%。不過他表示,日本央行距離任何利率政策調整仍很遙遠,只要不確定仍在,央行將致力於維持當前低利率,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不會考慮加息」,只是目前未有具體的時間框架。日本將於明年10月上調消費稅是影響經濟的因素之一。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