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聯申禁令阻授舊性教育課
斥設舉報網頁侵犯教師權利

[2018.09.05] 發表
安省小學教師聯會主席哈蒙德(左)及工會代表律師戈德希拉特昨宣布﹐工會已向法庭申請禁制令。(明報記者攝)
圖為支持新版性教育者早前在省議會前示威。(明報資料圖片)
省長道格福特兌現競選承諾,把性教育課程綱領推回到1998年的舊版。(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安省小學教師聯會(Elementary Teachers' Federation of Ontario)在昨天開學日宣布﹐已入稟法院申請禁制令﹐阻止省府強行撤回新版性教育課程﹐以及設立「告密」網頁﹐供家長以匿名方式舉報教師。

教師聯會主席哈蒙德(Sam Hammond)表示﹐更改現有的性教育課程會危害學生安全。

他說﹕「向學生教授性別認同、同性戀關係、進性行為前必須取得同意等﹐都與現今社會發展息息相關。不但有(教導學生的)需要﹐而且與學生得到安全、(爭取)個人幸福及(學懂)社會包容﹐是不可或缺。」

他又指省設立「告密」網頁「沒有必要而且無建設性」。任何人均可以各種理由﹐用匿名身分告密﹐針對教師﹐營造恐怖氣氛。對教育者來說「不合理」﹐以及侵犯他們的權利。

哈蒙德批評省府的行為是濫用權力﹐違背了教師的專業﹐工會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才訴諸法律。

哈蒙德又指﹐省長道格福特不應為討好少部分選民﹐便停止教授新版性教育課程。

至於法庭何時才審理工會的禁制令的申請﹐工會的代表律師戈德布拉特(Howard Goldblatt)則表示﹐他們已要求法庭優先處理他們的個案﹐但具體時間仍待法庭安排。

對於有民意調查顯示﹐過半數受訪者贊成暫停新版性教育課程。哈蒙德則以未看過該民調﹐以及不確定該調查如何收集市民民意見為由﹐拒絕置評。但他強調﹐自己所接觸的教師及家長都認為舊的性教育課程已不合時宜。

對於教師聯會採取法律行動﹐安省教育廳長湯普森(Lisa Thompson)昨未有回應事件﹐但其發言人其後則回覆媒體稱﹐「由於事件已進入司法程序﹐故不便置評」。

至於湯普森昨只趁開學日透過社交媒體﹐勉勵「學生珍惜機會﹐努力學習」﹔又「感謝教育工作者、校巴司機、家長及義工的辛勤工作」。

安省綠黨黨魁施賴納(Mike Schreiner)亦支持工會的法律行動。他發表聲明指﹐教師為學生締造一個安全而開放的環境﹐十分重要﹐卻被省府阻止。這是錯誤的。

早在工會就性教育課程採取法律行動前﹐加拿大公民自由聯會(Canadian Civil Liberties Association)已就同一問題﹐代表多市一個家庭向法院申請禁制令。

更多要聞一
開學了 警隊出動保交通安全 1校前半小時發40違例告票
【明報專訊】返校第一天﹐學生及家長對新學期充滿期待。大多區各警隊加強對學校周邊地區的交通安全治理﹐確保學生安全返校。 昨天是新學期開學... 詳情
患強迫症飲食失調女子申殘障補助 最終獲發款
【明報專訊】安省一名數周不洗澡、患有強迫症和飲食失調等多項病症的25歲女居民,向安省的殘障人士支援處(Ontario Disability ... 詳情
密市公園闢觀景台 市民觀賞飛機起降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與大多倫多機場管理局(GTAA)合作,在丹維爾公園(Danville Park)開闢了一處觀賞點,供市民觀賞噴氣式客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