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日產LEAF NISMO不再溫馴

[2018.09.05] 發表

治濤

日產LEAF電動房車向來予人一個溫文爾雅的形象,但經過NISMO的魔術棒一揮後,瞬間變成一頭令人望而生畏的猛獸。這是日產首次為旗下最暢銷的電動房車注入NISMO的跑車化形象與性能於一身。

NISMO是日產附屬的賽車及改車部門,該部門於2013年推出街車系列的Juke NISMO,隨後更相繼炮製出March NISMO、Note NISMO、370Z NISMO、GT-R NISMO和Serena NISMO等不同跑車化的型號。

至於最新加入的NISMO版行列的LEAF NISMO雖然採用擾流配件來增加車身的下壓力,使汽車在行駛時更為穩定,但此舉並未來提高車身的風阻系數。由於LEAF的車身重心偏低,因此特別適合高性能的飛馳表現。與此同時,NISMO為這款電動車配襯一套低風阻的18吋鋁合金輪圈,有助提升LEAF NISMO的性能。

LEAF NISMO的車廂採用最具代表性的NISMO紅色裝飾,其中包括一個中央設有一個紅式標誌的三輻式軑盤,而表板則鑲上度身訂造的仿碳纖裝飾。

這款高性能電動車採用電動輔助轉向系統,在專用的18吋高抓著力輪胎和Intelligent Trace Control彎角穩定系統輔助下,令到LEAF NISMO具備高強的穩定與循跡表現。車上的行車電腦也經過特別調校,能為LEAF NISMO提供強勁的加速反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