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長:俄美關係處歷史低點

[2018.09.29] 發表

【明報專訊】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表示,與美國關係處於歷史低點。

在紐約出席完聯合國大會的拉夫羅夫指俄美關係欠佳,影響反恐及網絡安全合作,但強調俄羅斯無興趣干預別國內政。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亦只是點名指中國干預11月中期選舉,拉夫羅夫又批評美國阻撓各國就中東和平、伊朗氣候及貿易問題達成協議,俄方會設法維持2015年簽訂的伊朗核協議。

另外亦已開始運送先進的 S-300 地對空導彈系統到敘利亞,警告西方國家不要試圖破壞聯合國結束當地7年內戰的努力。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敵陸|通過一項國際發展投資法案。這項全名為「2018年善用投資促進發展法」, 簡稱為「建設法」的法案,宣稱其目標是幫助全... 詳情
美駐伊拉克領館遭火箭炮攻擊
【明報專訊】美伊關係自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後持續走低,現在傳出美國駐伊拉克總領事館安全受到威脅,甚至遭人拿火箭砲攻擊,逼得美國只... 詳情
美軍首架F-35戰機墜毀
據CNN新聞網報道,雖然F-35戰機曾發生過事故,但五角大廈官員說,這是首度有這款5代戰機墜毀。 美國海軍陸戰隊周五稍後證實了這宗事故... 詳情
以巴新衝突 巴人7死
【明報專訊】以巴新一輪衝突,增至最少7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事發在當地星期五,大批巴人聚集在加沙地帶,以及與以色列交界的地區示威。示威者... 詳情
美證交告馬斯克涉證券欺詐
美國證交會(SEC)向曼哈頓聯邦法院提出訴訟,指控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在8月發布的特斯拉私有化消息涉及證券欺詐。倘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