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負擔房屋75個單位 2000人申請明日抽簽

[2018.10.02] 發表

【明報專訊】本周多市麗晶公園(Regent Park)可負擔住房明日進行第二輪抽簽選房﹐由2000申請人爭取75個柏文單位。有可負擔住房支持者批評這種隨機抽簽模式有損公平﹐呼籲政府建設更多可負擔住房。

明天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Toronto Community Housing Corporation﹐TCHC,圖)將組織麗晶公園可負擔住房的第二輪抽簽選房。從今年9月4日遞交申請以來﹐已經有2000多名家庭申請。這棟位於市中心河流街(River Street)110號的新樓盤將於2019年初竣工﹐屆時能提供1臥室、2臥室和3臥室單位75套。

因為定位於「可負擔性」﹐未來房屋租金低於市場平均水平﹐所以要求申請人的家庭收入不得超過房租的4倍﹐舉個例子﹐1臥室單位的租金為962元﹐要求申請1臥室單位的家庭年收入不得高於46,176元。

TCHC發言人Daniele Gauvin談到﹕「今年年初﹐我們組織了麗晶公園社區另一處可負擔住房的第一輪抽簽選房﹐從3700名申請人中成功抽出了59個家庭﹐效果很好﹐所以決定繼續選擇這種模式。」

然而﹐有可負擔住房支持者批評這種隨機抽獎模式有損公平。多倫多城市規劃審核小組數據分析師Mark Richardson談到﹕「這種抽簽選房模式的最大問題是﹐只有一個月的申請期﹐很多符合條件的家庭都不知道﹐錯過了申請﹐政府應該加大宣傳力度。另外﹐TCHC應該建立一個『住房申請候選人資料庫』﹐那些參加第一輪沒被抽中的申請人﹐不必再重複申請。」

低收入家庭支援組織ACORN東約克代表Alejiandra Ruiz Vargas談到﹕「讓2000多人爭搶75個單位﹐這不是解決低收入家庭住房問題的途徑。我認為﹐解決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問題﹐根本途徑是政府加大建設可負擔住房數量。」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