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長周末嚴打四類司機

[2018.10.06] 發表
省警在整個感恩節長周末進行交通安全突擊檢查。(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安省警方稱﹐他們從昨天起﹐在整個感恩節長周末期間﹐進行交通安全突擊檢查﹐特別打擊4種主要的造成奪命車禍的不當駕車行為。

安全檢查行動代號是「運作影響」(Operation Impact)。

這4種不當駕車行為是﹕凌霸駕駛、醉酒駕駛、分心駕駛﹐和開車時不繫安全帶。

警方稱﹐今年以來安省已經有156人死於車禍。上述4種危險駕車方式是造成這些死亡的主導原因。

此外﹐警方迄今已經提出17.5萬檢控﹐主要也是針對這4種駕車方式。警方表示﹐他們並非僅僅為了檢控司機﹐而是需要預防無辜的人們死於奪命汽車意外。

「司機應該注意的大問題是﹐他們需要和其他人分享馬路﹐一個壞決定的後果有時遠遠糟糕過吃一張告票。」

警方發言人表示﹐除了檢控、發出告票﹐還將對於司機們提供安全駕駛教育。

「這個長周末﹐人們外出欣賞色彩斑斕的秋天﹐欣賞美景﹐但是如果你坐在駕駛座上方向盤後面﹐你就必須集中心思開車。」

更多都會新聞
地鐵班次假期有變 長周末出行要留意
【明報專訊】計劃在今個長周末假期乘搭地鐵外出的市民要留意﹐因多倫多市公車局(TTC)一號線由芬治西站(Finch West station)... 詳情
密市一場大火 燒死屋內病人
【明報專訊】周五在密西沙加發生的一場火災﹐導至一人被送往醫院﹐傷者送院時已沒有生命跡象。 緊急救援人員於昨天上午11點45分左右被召到... 詳情
幪面客持大刀 砍傷路上青年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市西周四晚發生傷人罪案﹐一名青年被幪面人用大刀砍傷﹐警方正在搜捕疑兇。 多倫多警方第13分局一名參事警長表示﹐前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