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農新職遜預期 增幅1年新低
道指跌180點 標普錄一個月來最差一周

[2018.10.06] 發表
馬斯克發推文嘲諷美國證交會是「空頭致富委員會」,特斯拉股價周五跌7.05%。

【明報專訊】美股周五收跌,最新發布的就業數據更刺激國債孳息率繼續攀升。 標普500指數跌16.04點,或0.55%,報2,885.57點,科技股表現遜於大市。標普500本周累跌近1%,是9月7日以來表現最差一周。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180.43點,或0.68%,報26,447.05點,英特爾(Intel)和Caterpillar領跌。這也是道指連續第二周累跌。

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91.06點,或1.16%,收報7,788.45點,FAANG科技股的臉書(Facebook)、亞馬遜(Amazon)、蘋果(Apple)、Netflix和Alphabe全部收跌。整周來看,納指跌3.2%,是自3月23日以來最大周跌幅。該周跌達6.5%。

道指盤中最低跌325.67點,標普500自7月5日以來首次降至50日移動平均線下,不過隨後回至該重要技術標準以上。納指盤中最多跌2.1%。

美國招聘活動降溫,9月非農新增職位僅增加13.4萬,遠低於分析師預期的18.5萬,增幅為1年新低。

這某程度反映風災的影響,同時也是就業市場人力緊張的徵兆,反映企業愈來愈難覓得人手填補空缺。

上月失業率下跌0.2個百分點至3.7%,跌幅大於預期,是1969年12月以來低位。工人平均時薪按年增長2.8%,符合預期。

數據鞏固了加息預期,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率升至3.24%水平,再創7年高位。兩年期國債孳息率升至2.897%。

下周一是美國的哥倫布日,銀行、聯邦機構和債券市場休市。美股將繼續交易,但預計交投清淡。

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股價周五收跌7.05%,公司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可能又惹麻煩,周四在推特中嘲諷美國證交會(SEC)是「空頭致富委員會」。

更多經濟要聞
加國錄18個月首個貿易順差
【明報專訊】加拿大8月份錄得過去18個月來第一次貿易順差,亦報告強勁就業數據,但投資者擔心公司財報利好消息趨勢將盡,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在此憂... 詳情
惡意晶片」拖累 聯想股價急挫15%
《彭博商業周刊》日前報道,指中國透過將「米粒晶片」植入美國超微電腦(Supermicro)所出售的主機板中,入侵多家美國科企產品,報道刊登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