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塑料廢物 市府網上徵民意

[2018.10.07] 發表
市府將就如何處置塑料污染物徵集民意。(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將就如何處置塑料污染物在網上徵集民意。

上周多倫多市府有關部門啟動了一項網上民調和在線諮詢活動﹐廣泛徵求市民對於如何處置一次性塑料垃圾用品的意見建議﹐為起草制訂「城市廢物管理長期戰略」(a Long Term Waste Management Strategy)作準備。

市府固體廢物管理服務局主任Vincent Sferrazza說﹕「我們想了解市民對於塑料包裝袋、塑料吸管、塑料杯以及其他一次性不可回收的塑料垃圾製品的處理意見﹐因為我們不想讓這些不可循環的塑料廢物流入河流湖泊﹐污染破壞我們的環境。如何減少市民使用一次性塑料用品﹐如何確保這些塑料用品進入市民的垃圾桶而不是可循環回收桶﹖市府是採取強制懲罰規定還是自願鼓勵原則﹖我們想就這些問題聽取市民意見建議。」

Vincent Sferrazza續說﹕「強制規定﹐比如制訂城市附法對每一個塑料袋的使用徵收5分錢。自願原則則包括對於不使用一次性塑料用品的市民給予獎勵﹐和通過零售商舖向市民分發不使用一次性塑料用品的教育材料等。市府也考慮所有措施辦法共同使用﹐讓市民最終遠離一次性塑料用品。」

Vincent Sferrazza還表示﹐一萬名網上問卷調查已經結束﹐網上諮詢也將在本月底結束﹐到明年初將把調查結果遞交給市選後新成立的市府工務委員會。

多倫多大學生態和進化研究領域的教授Chelsea Rochman博士正在領導一個塑料垃圾對多倫多地區河湖污染的實驗項目﹐從實驗項目的結果看﹐每年從當河(Don River)流入安大略湖的塑料垃圾超過650公斤﹐其中包括4000個塑料水瓶、2700個塑料杯、1300個食物塑料包裝袋和900多個塑料吸管等。

Chelsea Rochman博士表示﹕「這些不可循環的塑料制品不僅污染了水域﹐而且被水生動物誤食﹐毒害了動物﹐破壞了我們的生態系統。」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