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哲奪中國首金 郭玲玲連破2次世績

[2018.10.08] 發表
郭玲玲連續2次打破世績。(新華社)

山東選手崔哲7日在雅加達亞殘運會女子舉重41公斤級比賽中奪冠,為中國代表團贏得首金。

在之後的女子45公斤級比賽中,郭玲玲第一舉就確立冠軍位置,之後兩次試舉亦打破世界紀錄,輕鬆奪冠。

崔哲是2016年里約殘奧會該項目的銀牌得主,賽前本以為會比較輕鬆奪冠,但印尼選手妮內亞·韋迪亞希臨時從45公斤級降體重進入41公斤級比賽,讓賽前部署不得不推翻重來。崔哲原定開把91公斤,臨時調整為96,而韋迪亞希也改為97,第一次試舉兩人都成功舉起各自重量。

第2舉崔哲試舉100公斤,但因為犯規而失敗,要了101公斤的韋迪亞希也沒有成功。在最關鍵的最後一舉中,崔哲成功舉起100公斤,而對手則再次試舉101公斤失敗,崔哲奪得冠軍。之後崔哲嘗試超世界紀錄的104.5公斤,但沒有成功。

賽後崔哲說﹕「我賽前信心還是很足的,覺得狀態很好。但第二次技術上出了點問題,還好最後頂住了壓力。印尼這名選手以前也互相比過,她從來沒贏過我,所以不是很擔心。看她第二次沒舉起來,我覺得她不會舉起101公斤的,所以我還是去舉100公斤。」

之後進行的45公斤級則完全沒有懸念,郭玲玲第1次就舉起105公斤,其他選手都只能舉起50-60公斤。所以第2舉郭玲玲直接要了114.5公斤,超過世界紀錄0.5公斤,結果輕鬆舉起。最後一次她又將重量增加到115公斤,再次成功,打破自己剛創造的世界紀錄。之後郭玲玲又挑戰115.5公斤成功,不過不再計入比賽成績,只作為她個人的最好成績。

港隊一天掃兩金

港隊好事成雙連奪兩金,其中「男飛魚」鄧韋樂在200米自由泳開齋,前晚開幕禮任旗手的「輪椅劍后」余翠怡,亦為港於女子花劍添金。

智障泳手鄧韋樂昨在男子S14級200米自由泳,以時間1分57.02秒力壓韓國勁敵衛冕,兼刷新亞殘運紀錄。為港摘今屆第一金的他,賽後興奮道:「感到很開心很意外,金牌證明努力沒白費。最想多謝教練、隊友及家人, 因為他們訓練要求很高,令我要繼續努力。」而余翠怡在女子花劍A級個人賽,與隊友吳舒婷過關斬將晉級4強。

不過,吳舒婷以2:15不敵中國劍手摘銅;余翠怡則「一劍制勝」以15:14挫另一中國劍手晉級決賽,最終以15:12擊敗中國,為港摘下第2金。

至於出戰男子花劍A級個人賽的張明仔,亦以15:10擊退韓國劍手入決賽,惟以8:15不敵中國奪銀。隊友鍾婉萍在女子花劍B級個人賽奪銅,為個人首面亞殘運獎牌。

更多體育
中國女排3﹕0勝泰國
2018世界女子排球錦標賽第二階段的比賽7日開打,中國隊直落3局戰勝泰國,取得這一階段的「開門紅」。 中國隊雖然以3﹕0取勝,但過程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