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富豪XC40增配3汽缸節能引擎

[2018.10.10] 發表

治濤

富豪進一步強化小型豪華SUV的攻勢,將於旗下的XC40車系中加入一台3汽缸汽油引擎,這款引擎是富豪首款三汽缸引擎,令到這款車系共有38種不同引擎、設備和傳動系統的配搭選擇。

這台三汽缸T3汽油引擎是富豪Drive-E引擎家族中最新加入的成員,其容積為1.5公升,具備直接噴注功能,最大馬力輸出達156匹,最高扭力輸出為256牛頓米。廠方為XC40 T3型號配搭一套6前速手動波箱,而稍後將會加入一套8前速自動波箱作為附加設備。

富豪研發的這款3汽缸引擎在介乎1,850至3,850rpm之間便可輸出最高扭力,其拖曳能力最多達到1.6噸,而由靜止加速至62mph僅需9.4秒。據廠方發表的數據顯示,XC40 T3的耗油量達到45.6mpg,至於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只有144克/公里。除此之外,富豪也在XC40車系中增添一台2.0公升、四汽缸、T4汽油引擎和D3柴油引擎,前者最大馬力輸出為190匹,全輪驅動與自動波箱均屬標準設備,而後者最大馬力輸出達150匹,這款柴油型號備有全輪驅動和前輪帶動兩種選擇。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