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ge Rover SV Coupe 全球配額999輛

[2018.10.24] 發表

乘SUV正趨向轎跑化發展之勢,英國越野車皇牌Land Rover也不甘後人,構思出全球首款大型豪華SUV轎跑車,定名為Range Rover SV Coupe。從外觀之,這款新車的造型猶如一輛拆掉後門、只剩下前方兩扇車門的Range Rover。儘管減省了兩扇車門及冠上轎跑車的稱號,但眼前這款SV Coupe仍然散發著濃厚的Range Rover方正剛堅的線條,少了一分轎跑車的斜背流暢輪廓。

文:逸思

然而,Range Rover SV Coupe並非泛泛之輩,她的性能是現今Range Rover家族中最快的一款,最高時速可達到265km/h。除此之外,這款SUV轎跑車屬於限量生產,全球產量只得999輛,單是這兩個特點,已經使Range Rover SV Coupe鶴立雞群。

首次用人手裝嵌

Range Rover SV Coupe是由Land Rover Design and Special Vehicle Operations構思而成,每輛都是在英國Warwickshire的SVO Technical Center利用人手精工裝嵌,是Range Rover首次採用全人手製作汽車。至於Range Rover SV Coupe的車廂裝潢也十分講究,奢華的裝飾與配備足以媲美私人飛機和遊艇。

雖然SV Coupe的外觀與Range Rover相似,但除了引擎蓋與車尾門下端外,整個鋁合金車身包括泵把均經過重新設計,而車頭的鬼面罩也換上新款式。車身兩側的散氣口鑲上Noble Chrome金屬,而車身兩旁也鑲上一條Satin Indus Silver金屬邊,為SV Coupe增添多一分高貴格調。

SV Coupe備有8種不同的車身顏色供車主選擇,其中Constellation、Parallax、Liquesence和Obsidian是首次應用在Range Rover上。

車廂木飾用專利技術製成

至於車廂以淺色作為主調,予人一種既開揚、又時尚的感覺。廠方為SV Coupe提供多種不同的雙色或單色調車廂裝飾,車上四張座椅設有電控和調溫功能,而座椅所用的皮革是由一間具有近百年歷史的皮革廠供應。

此外,SV Coupe車廂所採用的Nautica木片,是利用專利的定形處理技術將桃木與梧桐木融合而成,用於軑盤、門壁、表板、中控槽和行李箱地台上。這種木料也是首次使用在Range Rover汽車上。至於表板方面,與其他Range Rover汽車並無很大分別,中控台上設有一個10吋觸控屏用來操控資訊娛樂系統,另外還有一個10吋的彩色抬頭顯示。車上的標準音響系統為一套1,700瓦、23喇叭的Meridian音響。

0-100km/h僅需5秒

動力方面,SV Coupe配備一台5.0公升、V8、機械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達557匹,扭力峰值為516磅呎。扭力透過一套ZF8前速自動波箱及全天候四輪驅動系統傳到車輪上。儘管SV Coupe擁有一個大碼車身,但她的加速表現也不弱,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只需5秒。

SV Coupe的車身離地高度較標準Range Rover低0.31吋,藉此提升動力操控表現,而車上標準裝配的氣壓懸掛系統可因應行車要求來調節車身離地高度。廠方特別為Range Rover SV Coupe提供一項為期5年的Care Package,這項維修計劃包括定期保養、更換水撥、制動碟以及制動皮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