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國殤日 軍人免費乘公車

[2018.10.27] 發表
退伍英雄老兵為青少年戴「罌粟花」。(明報記者攝)
紀念儀式現場。(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TTC)昨天宣布每年國殤日(Remembrance Day)現役和退伍軍人(11月11日)當天免費乘坐TTC公交系統。

昨天在北約克中央地鐵站﹐TTC啟動了一年一度的國殤日戴「罌粟花」紀念活動。TTC委員會副主席Alan Heisey 談到﹕「在國殤日11月11日當天11時﹐TTC系統的所有交通服務將暫停2分鐘﹐以紀念在歷次戰爭中為保衛國家犧牲生命的軍人。另外﹐TTC所有公交巴士和街車車身將貼有『讓我們不要忘記』(Lest We Forget)標誌﹐地鐵站台電視屏幕將同步播放紀念信息。」

Alan Heisey還談到﹕「國殤日當天﹐所有加拿大現役軍人和退伍老兵穿著軍裝或者佩戴軍功獎章乘坐TTC公交系統﹐車票全免。」

在啟動儀式上﹐英雄老兵代表還為來自多倫多Davisville公立小學的學生代表親手佩戴象徵紀念國殤日的「罌粟花」。

一名坐輪椅的老兵談到﹕「讓青少年記住我們國家的歷史﹐紀念那些為國犧牲的前輩﹐非常有意義。我去年就參加了TTC的這個活動﹐希望市民都佩戴『罌粟花』﹐將愛國主義傳統一代一代傳承下去。」

更多要聞一
香港「壁畫村」
日前,9名香港藝術家在西營盤奇靈里的大樓外牆上繪製出一幅幅色彩繽紛的壁畫,為整個街道增添不少生氣,吸引許多市民遊客前來參觀。 (新華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