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虎、豹、斑馬
街頭爭霸

[2018.10.29] 發表

作為一個全面接受動物花紋的編輯,無論是哪種款式,例如豹紋的半身裙還是蛇紋的恤衫,無論怎樣精心搭配下總會被一些朋友嫌棄「老」「俗」甚至「姣」。

但是不可否認,動物花紋正在席捲整個時尚界,天橋和街頭都是叢林的足跡,

最搞笑例子不外乎編輯一位從小到大極怕蛇的朋友,最終也敗下了一條蛇紋長褲。

不過,正當豹紋、蛇紋、斑馬紋、到近期的老虎紋肆虐的時候,奶牛紋正在崛起。

奶牛紋之所以「溫馴」是由於它更為大塊的花紋,簡單而不過於密集的黑白或啡白配色對於亞洲人來說也更容易駕馭。街頭永遠是騷場的延伸,如今充斥蛇、虎、豹、斑馬的街頭正是承接了 2018 秋冬季的動物花紋潮,例如 Max Mara 與 Victoria Beckham 的豹紋大衣還有 Tom Ford 的閃片豹紋套裝都是極受歡迎的款式。

而到2019年的春夏季,仍可見到不少豹紋、蛇紋與虎紋。而Riccardo Tisci手下的Burberry就率先以英國鄉村文化為靈感,向大家呈現了奶牛紋。

其實除了服裝,不少奶牛紋的手袋與鞋履更給人眼前一亮的感覺,在本身強勢的 outfit 中加入一點可愛,是其他動物花紋不具備的特點,所以說奶牛紋才是動物花紋中的王者!

一噴即叉電

別以為外出塗防曬系數SPF產品是唯一的肌膚防禦,其實自由基的產生也會對肌膚健康做成破壞,令肌膚看起來暗啞、疲憊。所以,一支活膚噴霧就成了瞬間叉電的神器。Fresh最近推出了維他果蜜抗氧化亮活噴霧,當中有維他命C、E、B5、檸檬、香橙萃取及活膚礦物,噴的時候就像在飲維他命飲料一樣,在工作累了或遇上樽頸位時噴一噴,保護肌膚免受環境壓力的傷害,同時喚活肌膚,相當refreshing!

凹陷的肌膚有救了

女生的確要時刻打醒來12分精神,不要自我放棄、懶惰疏於保養,否則會恨錯難返。曾有護膚專家說過,肌膚會隨著細胞老化和膠原蛋白、彈性蛋白的流失,看來變得暗啞,亦容易產生細紋,情況就像汽車撞車時凹了一樣,此時細胞填充複合物則有助強肌膚飽滿感,將凹了的部分bump回來,重塑年輕肌膚應有狀態。

更多安居樂園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