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士嘉堡交通擁塞工程動工
部分亨庭活路及芬治東路 今明陸續封閉

[2018.11.03] 發表
圖為架空GO火車軌道設計草圖。

【明報專訊】為緩解士嘉堡士刁路夾堅尼地路的交通擁塞狀況﹐在此間建設的橫跨士刁路的架空GO火車軌道和建設新的愛靜閤和Milliken GO車站的工程近日剛動工。而作為這個大型工程部分內容﹐從堅尼地路到米蘭路之間的亨庭活路及部分芬治路﹐今、明天清晨到半夜需要相繼關閉。而在整個11月分的周末﹐愛靜閣社區內多條馬路也將被關閉。

主持該工程的省府機構「都市聯通」(Metrolinx)稱﹐整個工程的目的﹐是改善GO火車Stouffville線運行。這條線未來會有來回、全天火車運行。

工程內容包括﹕從地下通過士刁路的地下通道﹐和跨越士刁路的天橋﹐第2條火車軌道﹐和新的東面的站台。

區內市議員詹嘉禮稱﹐「都市聯通」也在亨庭活路建設該火車走廊的地下通道。為了施工安全﹐「都市聯通」和多倫多市府協調﹐將關閉從Belgreen 街和 Kittery 街之間的亨庭活路﹐封閉時間從11月3日上午6時半起﹐到夜間11時。明天(11月4日﹐星期天)相同時間﹐從Milliken街到Baylawn 之間的芬治東路﹐也會被封閉。

接著的2個周末﹐分別為在在Havendale和亨庭活路路口﹐和麥尼高路夾芬治路路口﹐建設沿線跨越軌道﹐為此需要封閉區內的馬路。

11月16日到19日(星期五到星期一)的這個周末期間﹐從星期五晚上9時﹐到星期一早晨5時﹐從Stainforth路到Belgreen街之間的 Havendale路﹐將被關閉。

從Belgreen 街到 Kittery街的亨庭活路也將被關閉。

接下去的一個周末﹐11月23日到26日(同樣是從星期五到星期一)﹐麥雲高路和芬治路都有地段將被封閉﹐時間都是從星期五晚上9時﹐到星期一早晨5時。封閉地段﹕麥尼高路﹐從 Milliken 街到Silver Star街;芬治路﹐從Baylawn 路到Milliken街。

詹嘉禮表示﹐區內居民如果對這些封閉馬路的情況不清楚﹐可以致電他的選區辦公室了解詳情﹐電話是416 321-2788。

這是愛靜閤鄰里社區一項需耗時多年的大型工程﹐以便擴展和改善GO火車Stouffville 在士嘉堡和萬錦的17公里線路。該火車線路未來將電氣化﹐增加第二軌道和相關信號燈﹐並改進車站和鐵路路口。

工程將到2021年完成。屆時將有一個「接駁和乘車」的接送客區域﹐行人地下通道﹐該通道會有電梯上下。增加單車存放服務。

Stouffville 線另外還將在羅倫斯街建設一個車站。那也將是市長莊德利「聰明路軌」的一個站。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