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其他新聞
車壇動態:土國電巴採用寶馬i3技術
精明車主:擁有汽車愈長久愈慳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起亞第三代Forte 配首套IVT波箱

Forte是起亞最暢銷的小型房車,這款外形不算出眾、設備也不算豪華的四門房車,主要是以實惠價廉作為招徠,而她的慳油特性更加獲得不少用作代步的用家垂青。不過,近年起亞積極提升產品的質素,單靠價廉已不能滿足消費者的要求,他們的目標是要令到一輛代步的實用汽車也能為車主提供駕駛樂趣。全新第三代Forte就此而生。

文:逸思

2019年款Forte已經超越了過去「點對點」代步工具的基本條件,車上所作出的各項改善措施可為駕駛者與乘客提供更舒適的感受,而節能引擎以及先進的駕駛輔助技術令到乘客在長、短途旅程上更加有深刻的體驗。

全新第三代Forte在全新設計的驅動系統幫助下,節能效果比上一代更進一步,其綜合耗油量可達到約35MPG的水平,其中車上首次使用的IVT波箱應記一功。

Stinger影子隨處可見

2019年款Forte無論是車身內、外均經過重新設計,但年青化的運動形象仍然保留下來,目的是要吸引年青一代的消費者。最新款Forte的造形滲入了斜背跑房車的元素,令到外觀更加流暢有動感。這款新車的外形設計,是深受到Stinger跑房車的影響,無論從哪個角度來觀察,都不難看到Stinger的影子。這全因為Stinger為起亞在高性能跑房車圈子裡帶來平地一聲雷的效果。

第三代Forte採用了長頭、短尾的車身比例設計,這令到Forte在視覺上比一般小型房車為大。2019年款Forte的車身總長比上一代增加3.2吋至182.7吋,此舉令到後座乘客的腳位空間和行李箱空間都相應增加。新車的行李箱容積達15.1立方呎,是同級車中其中一款空間最大的汽車。與此同時,後座乘客的頭位空間也增加接近0.5吋至56.7吋,而車身闊度也增至70.8吋。

車殼剛性提升16%

全新設計的Forte,車廂設計也仿效Stinger的橫向發展主題,在視覺上予人一種寬敞的效果。車廂表板設計走簡潔路線,實體控鈕安裝在8吋彩色觸控屏下,方便駕駛者操作。表板兩旁各設有一個巨大圓形的風口,而表板也捫上觸感軟棉棉的物料,手感十分舒適。

在車身結構方面,最新一代Forte的車架採用更多熱軋元件,而車身有54%是使用先進高力鋼製造,車廂座椅的支架採用輕量化材料製造,可為乘客提供更佳的坐姿承托。由於車身的剛性提升16%,令到車廂的噪音減少,操控也更穩定。

首配IVT無段變速波箱

第三代Forte的動力是來自一台第二代2.0公升、Nu四汽缸引擎,這台引擎可配搭一套6前速手動波箱或一台起亞全新Intelligent Variable Transmission(IVT)無段變速波箱,這款波箱日後將會應用在“Smart Stream”的驅動系統上。

最新款Forte的馬力輸出與上一代相同,約為147匹,扭力峰值達132磅呎。在IVT波箱驅動下,這一代Forte的耗油量初步估算約為35MPG,較上一代多3MPG。

第三代Forte的資訊娛樂系統以一個8吋觸控屏作為標準設備,這套系統兼容Android Auto與Apple CarPlay,而且還可透過藍牙功能將手機的SMS短訊變成語音讀出。此外,車上又提供一套320瓦Harman Kardon高級音響供車主選用。至於其他先進的駕駛輔助系統包括盲點監察、保持行車線輔助、前撞警告、智能定速巡航等。

 
 
今日相關新聞
起亞第三代Forte 配首套IVT波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