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Toyota Camry 是最可靠耐用,可以跑20萬英里或更多的汽車。
 

[昔日明報]

 
副刊
 精明車主:擁有汽車愈長久愈慳錢

車迷

一輛質素可靠的汽車,除了毛病少之外,還會很耐用。但是,現時的汽車可以跑多少萬公里才算耐用?

很多人用32萬公里(20萬英里)來做指標,假如用20萬英里來做指標的話,在不是很久以前,這個指標仍有點遙不可及,但是隨?引擎科技、鋼材、防蛂B潤滑油等均有重大改善下,汽車的可靠及耐用均有了很大的改善,時至今日,假如有足夠的維修,幾乎所有汽車都能達到這個指標。

對駕車人士來說,這當然是好消息,他們可以擁有汽車更長時間。以最大的汽車市場美國為例,根據美國聯邦交通部數據,在1995年,汽車的平均壽命是8.4年,現在已增加到11年。

當然,並非每個車主都會將其汽車跑20萬英里才換車,很多人比較喜歡新款車,或者新的安全科技之類,在經濟能力許可下,每三、四年就換一次車。但是大家必須知道使用汽車的時間愈長,就愈慳錢。《消費者報告》的研究顯示,假如車主的座駕能跑到20萬英里(平均擁有時間約15年),可為車主節省3萬美元或更多。

因此,能夠知道那些汽車能跑20萬英里,對消費者在買車時作參考很有用,即使你不打算擁有一輛汽車15年。《消費者報告》每年都會測試大量車輛,收集數據,以找市面出售汽車中那些型號最可靠耐用。假如以能跑20萬英里作為指標的話,該刊指出,只要你肯投放很多錢去維修,幾乎所有車都能跑20萬英里;但那顯然不是個好主意,因為對不可靠耐用的汽車來說,你的確仍然可以透過不斷維修去保持它能跑到20萬英里,但成本太貴,完全不值得。比較聰明的做法是買輛安全及可靠的型號,然後依足車主手冊的指示,好好的維修保養,一發現汽車出現問題,即使是小問題,也要儘快修好,這樣你的汽車就能經久耐用,跑20萬英里的問題就不大。

《消費者報告》今年較早時根據其年度可靠性調查,發現很多車主報告其座駕可以跑到20萬英里,其中有10輛最有可能跑到20萬英里以上。這10輛車包括汽車、SUV、迷你客貨,以及開篷小貨車,而令本地車擁躉氣餒的是,它們幾乎全部由日本品牌豐田(Toyota)及本田(Honda)包辦,只有1輛是本地車廠產品。

下面是這10輛車的名單,它們是按照在過去12個月內沒有報告汽車有毛病的比率,由大到少的次序來排列:Toyota Camry、Honda Accord、Toyota Prius、Honda CR-V、Toyota Sienna、Honda Civic、Toyota Corolla、Toyota 4Runner、Toyota Higlander、Ford F-150。

 
 
今日相關新聞
精明車主:擁有汽車愈長久愈慳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