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頭反映社會弊病 紀實攝影師失蹤 妻稱被國安帶走

[2018.11.28] 發表
紀實攝影師盧廣失蹤逾廿日,其妻懷疑他被國安帶走。
2014年盧廣在連州國際攝影展上展示的作品,內容為蒙古草原上的污染紀錄。(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中國著名紀實攝影師盧廣的妻子徐小莉在Twitter發帖,表示盧廣10月下旬應邀前往新疆烏魯木齊交流攝影心得,惟自本月3日起失去聯絡,疑被國安帶走。

徐小莉表示,盧廣10月23日應朋友邀請,前往烏魯木齊,同月31日盧廣前往喀什旅行,並在本月3日返回烏魯木齊,其間都有與妻子或友人聯繫。然而自返回烏魯木齊當晚開始至今,盧廣再沒有聯絡妻子或友人,就連原定本月5日參與的四川大涼山扶貧活動,盧廣也沒有出席。

徐小莉其後經朋友查探,以及向盧廣戶籍地浙江永康部門查詢,得知盧廣與邀請他前往新疆的友人均被國安帶走,未知原因。徐小莉試圖致電新疆警方,惟網上公布的電話未能接通。

盧廣從事紀實攝影25年,透過鏡頭揭露大量內地社會弊病,包括河南愛滋村、工業污染、貧富差距等,2008年憑「關注中國的污染」圖輯獲2009年尤金.史密斯人道主義攝影獎,及2010年美國國家地理攝影大獎。

更多中國新聞
遼寧數萬噸油渣被傾倒坑塘
【明報專訊】遼寧鞍山市台安縣長期存在油泥油渣污染和非法傾倒問題,惟地方政府未有採取措施打擊相關行為和開展無害化處理,生態環境部周二(...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空軍隱形戰機「殲-20」機師廖勇在11月9日,即珠海航展舉行期間死亡。內媒表示是執行飛行任務時「不幸壯烈犧牲」,但官方至今未... 詳情
中國最貴郵票逾千萬元拍出
【明報專訊】一張俗稱「大一片紅」的未發行郵票,日前在一場拍賣會以1380萬元(人民幣·下同)的天價成交,蟬聯中國最貴郵票。 澎湃新聞報... 詳情
籌拍建政70年影片 馮小剛湖南拜毛像
【明報專訊】曾身陷涉嫌逃稅事件的內地知名導演馮小剛,昨日現身湖南湘潭。 內地流傳的相片顯示,馮小剛在湘潭向毛澤東像敬獻花籃... 詳情
中國機器人格鬥規模超歐趕美
雖然中國機器人格鬥時間並不長,但發展迅速,品質與規模已經開始趕超歐美,主要是市場廣大。相關業者認為,歐美機器人格鬥雖然已經有了幾十年的歷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