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運算巨擘Salesforce
盈利勝預期 今年迄今股價上揚25%

[2018.11.28] 發表

【明報專訊】雲端運算巨擘Salesforce周二盤後公布超過分析師期的第三季盈利報告,盤後股價續漲。該隻股票未公布盈利報告前股價即已漲0.89%,或1.13元,收127.54元。

Salesforce第三季去除某些項目後每股盈利61仙,Refinitiv分析師預期為50仙。營收為33.9億元,分析師預期為33.7億元。第三季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26%,主要是由於Sales Cloud及Service Cloud等部門的業務增長。

報告公布後,盤後股價再漲7.56%。以周二收市價計算,Salesforce今年以來股價已上揚25%。

即使年營收已突破100億元,Salesforce每年持續以超過20%的速度成長,它向欲自傳統軟件轉向雲端的公司提供整套的軟件服務。

Salesforce亦投資於人工智能及分析工具,令其客戶能夠更有效的使用其所提供的數據。這也使得Salesforce第三季的研發成本增加了22%,至4.81億元,銷售及市場推廣成本亦上升36%,至15.9億元。

Salesforce預期第四季營收可達35.5億至35.6億元間,超過Refinitiv分析師預期的35.2億元。不過,第四季除去某些項目後的預期每股盈利只有54仙至55仙間,分析師預期為57仙。由共同行政總裁Marc Benioff及Keith Block領導的Salesforce,以65億元收購MuleSoft後成長加速。這是Salesforce最大的一宗收購案。此一已於5月完成的收購案,令Salesforce增加了可以連結不同應用程式的科技,開創一個新的成長市場。

Piper Jaffray分析員Alex Zukin上周在一份報告中寫道:「我們相信,MULE在本季及整年的表現都超過預期,並在還有一季即可結束整年的情形下,已超越了年度目標。」Zukin對Salesforce股票評級為增磅,目標價定為160元。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