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簿旅友》奪NBR最佳電影 《星夢情真》掃3獎 Gaga封后

[2018.11.29] 發表
《綠簿旅友》講述跨種族的友情,獲美國國家影評學會選為最佳電影,片中扮演司機的維高摩頓遜(左)更贏得最佳男主角獎。
《星夢情真》叫好叫座,現在更獲美國國家影評學會頒發最佳導演、女主角及男配角獎,相信將為角逐金球獎與奧斯卡注下強心針。

【明報專訊】美國國家影評學會(National Board of Review,簡稱NBR)前日率先派發成績表,以1960年代跨種族友情為題材的《綠簿旅友》(Green Book)奪得最佳電影獎,片中扮演司機的維高摩頓遜(Viggo Mortensen),並贏得影帝殊榮。

《綠簿旅友》改編自真人真事,由《情迷索瑪莉》彼得法拉利(Peter Farrelly)執導,故事講述《月亮喜歡藍》馬亞沙拉亞里(Mahershala Ali)飾演的非裔鋼琴家雪萊,於1962年為了安全地巡迴演出,特別聘請白人司機東尼(維高摩頓遜飾),他們從紐約出發,一路深入種族歧視嚴重的南部,依賴的只有專為黑人而設的安全旅遊指南《綠簿》;兩人性格南轅北轍,卻在旅程中放下偏見,守望相助。其實《綠簿旅友》於今年9月舉行的多倫多電影節奪得觀撮,過去得該獎的電影大多篤定入圍來年奧斯卡頒獎禮。

《我的超豪男友》奪最佳整體演出

《星夢情真》上映近兩個月,單是美國累收已接近2億美元票房,以成本3600萬美元的電影而言,已超額完成;該片不但叫座,同時亦叫好,《醉爆伴郎團》男星畢利谷巴(Bradley Cooper)首次自導自演,把一個老調重彈的故事拍出清新氣息,百變天后Lady Gaga首次擔正演出,即展現個人魅力,NBR分別把最佳導演獎頒贈給畢利谷巴,Gaga則封后,至於片中飾演畢利大哥的森艾略特(Sam Elliott),亦奪得最佳男配角。

《月亮喜歡藍》導演巴利鎮堅斯(Barry Jenkins)的新作《If Beale Street Could Talk》贏得最佳改編劇本,雷珍娜京(Regina King)則奪得最佳女配角。最佳原創劇本落在《牧師的最後誘惑》(First Reformed)的保羅舒奈達(Paul Schrader)身上。《超人特工隊2》捧走最佳動畫。

《修女伊德》波蘭導演彭維彭域高斯基(Pawel Pawlikowski)的新片《Cold War》,則贏得最佳外語片獎。值得一提的是,在美國票房報捷的全亞裔演出電影《我的超豪男友》,捧走最佳整體演出獎。

頒獎禮將於明年1月8日在紐約市舉行。

更多影視
役所廣司 篠原涼子  報知電影獎封帝后
【明報專訊】第43屆日本報知電影獎將於12月中舉行,昨日大會率先公布得獎名單。《孤狼的血》奪得最佳電影,男主角役所廣司更順利稱帝;最佳女主角... 詳情
朴信惠玄彬靠啤酒增進感情
【明報專訊】《秘密花園》玄彬與《Doctors》朴信惠合演韓國有線電視台tvN新劇《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本周六(1日)首播。昨日玄彬與朴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